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每日一练 > 正文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模拟试题8发表时间:2019-09-14

1、《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 )。

A.予以批评教育

B.予以劝退

C.勒令退学

D.予以开除

2、实施义务教育的普通学校应当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少年( )。

A.单独设班

B.随班就读

C.混合编班

D.均分到班

3、有的班主任教师用考试分数给学生排名次,并把它作为安排、调整座位和评先推优的唯一标准。这违反了中的( )。

A.爱国守法

B.教书育人

C.关爱学生

D.爱岗敬业

4、下列说法或做法不符合《中职业道德规范》的“关爱学生”规定和要求的是( )。

A.尊重学生人格,保护学生安全,平等公正对待全体学生

B.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关心学生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对学生严慈相济,积极引导,循循善诱,开展因材施教

D.让差生退学或离校,及早走向社会,不浪费时间和金钱

5、杂交水稻被称为“东方魔稻”,其发明者被国际农学界誉为“杂交水稻之父”,这位发明者是( )。

A.邓稼先

B.焦裕禄

C.贾思勰

D.袁隆平

6、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 )。

A.《人物龙凤帛画》

B.《洛神赋图卷》

C.《步辇图》

D.《清明上河图》

7、被认为是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大科学”项目,其意义和影响被誉为不亚于研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和载人飞船登月的“阿波罗计划”的是( )。

A.基因工程技术

B.人类基因组计划

C.细胞工程

D.基因技术

B、通过研究宋、元、明、清等不同历史时期教育同生产劳动之间的关系,从而说明我国封建社会教育与生产劳动是相脱离的。该研究中运用的逻辑思维方法是( )。

A.类比

B.归纳

C.调查

D.综合

9、( )是一部国别体史书。主要记述了战国时期的纵横家的政治主张和策略,展示了战国时代的历史特点和社会风貌,是研究战国历史的重要典籍。西汉末刘向编定为33篇,书名亦为刘向所拟定。

A.《战国策》

B.《左传》

C.《诗经》

D.《史记》

10、( )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

A.《战国策》

B.《左传》

C.《诗经》

D.《史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