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9幼儿园综合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总结-幼儿园素质教育发表时间:2019-08-27

    幼儿园素质教育 :
    1.幼儿教育的概念
    幼儿教育是对3—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与教育相似,幼儿教育也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说,凡是能够影响幼儿身体成长和认知、情感、性格等心理各方面发展的活动都是幼儿教育。而狭义的幼儿教育则指幼儿园或其他幼儿教育机构教育。
    2.幼儿园素质教育的特点
    (1)面向全体幼儿,使每个幼儿都得到充分的发展。素质教育要面向全体幼儿,根据每个幼儿的实际情况和身心发展特点,寻求教育对策和教育方法。
    (2)使幼儿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强调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和谐发展,强调把幼儿园办成人人讲道德、处处见精神的家园,开启智慧、丰富知识的学园,提高体质、增强体魄的乐园。
    (3)要加强对幼儿个性和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
    3.幼儿园素质教育的实施
    (1)重视素质教育,转变教师教育观念
    (2)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师的教育素质
    ①引导幼儿主动学习。要让幼儿生动、活泼、主动地学习,让幼儿成为学习的主人。
    ②心中有目标,时时有教育。
    ③面向全体,因人施教。
    (3)贯彻素质教育,提高幼儿综合能力
    ①注重幼儿兴趣的培养。
    ②强化幼儿习惯的养成。
    ③重视幼儿的智力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