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重点指导:从属的可见度与认同发表时间:2019-06-13

组织形象的吸引力与组织认同之间的联系取决于人民对其与组织之间的从属关系的可见度。有两个研究支持这种观点:简单的自我感知逻辑和印象管理逻辑。

当人们与组织的联系很明显时,他们会经常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组织成员身份。但一个个体显而易见得从属于某个组织时,他的自我感知过程就会提高他对组织吸引力的了解。对于感知的组织身份,如果成员与组织之间的从属关系很明显,这种形象的吸引力会增强其组织认同。

命题七(P7):成员与组织的从属关系越明显,感知的组织身份的吸引力与成员的组织认同之间的关系越强烈。

成员与组织的从属关系的可见度也可以调节组织析释的外在形象的吸引力与成员组织认同之间的关系,这主要就是印象管理在起促进作用。人们对待从属于某个组织的成员会产生某些期望,并根据这些期望来推测他们可能的行为和态度。这些期望和成员对这些期望的自觉,会鼓励成员从组织的感知到的身份中吸收积极的特质进入到自我概念中。这种特质会成为成员自我概念的一部分,进而增强了成员的组织认同。

当成员与组织的从属关系显而易见时,想要让外界对组织的印象与组织析释的外在形象一致的愿望就更强烈。这就加强了析释的外在形象与组织认同之间的关联。

命题八(P8):成员与组织的从属关系越明显,析释的外在形象的吸引力与成员的组织认同之间的关系越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