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每日一练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案例分析:今年近七成高校毕业生选择进入职场发表时间:2019-06-13
又一批高校毕业生选择就业,进入职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发布的2012届高校毕业生求职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有68.5%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时选择就业,其他人则选择出国、深造、创业等出路。

  报告显示,今年毕业生平均投递简历24.06份,获得的面试机会平均是5.27次,最终拿到的职位平均为2.12个。

  调查显示,在已经签约的应届毕业生中,23.3%的毕业生曾经有毁约的经历。在毁约原因中,得到更好的职位排在首位,其次是试用期间发现岗位不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排在第三位的是用人单位的承诺没有兑现。

  报告显示,求职渠道上,27.4%的毕业生通过专业招聘网站找到工作,18.7%的人通过校内招聘会,13.8%的人通过企业校园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

  数据还显示,期望就业的毕业生中仍未就业的首要原因是对职位不太了解或个人期望过高,使得自己错失了许多机会;其次是认为薪酬过低,无法满足自身的生活;还有11%的毕业生根本未获得面试机会。

  当代大学生在选择就业时更趋于理性,由盲目追求高薪职位,到更多关注自己职业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以及企业的雇主品牌形象等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