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9年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轮复习资料: 企业社会责任的意义发表时间:2019-06-13

导语及核心内容:请大家不要轻视每个复习的要点,请仔细阅读2019年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轮复习资料:企业社会责任的意义供考生参考及学习,从企业社会责任的性质来看,它是企业理论的一种发展。企业首先是一个经济实体,它追求最大利润以回报投资者。

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师考试用书:
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师考试辅导:
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师考试宝典:
 1、定义: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在利益相关者理论的影响之下,人们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有了新的发展,其基本含义是:

  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对消费者、对社区和环境的社会责任,包括遵守商业道德、生产安全、职业健康、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护环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保护弱势群体等。

  2、意义:

  (1)从企业社会责任的性质来看,它是企业理论的一种发展。

  (2)企业首先是一个经济实体,它追求最大利润以回报投资者;

  (3)企业同时也是一个法律概念,作为法律范畴的企业,应当守法经营,遵守法律,

  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4)作为道德范畴的企业,它要承担社会伦理责任。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与伦理责任构成企业的社会责任。

  【命题说明】

  1、一般性选择题。

上一篇: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