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考试技巧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重点考试辅导资料:“用心”比“创新”更重要发表时间:2019-06-08

    导语:2019年全国考试报考已开始,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报名时间,准考证领取时间,考试时间,成绩查询时间,证书领取信息以及辅导资料,模拟试题等。

    国家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用心”比“创新”更重要;在这样氛围里的企业和人员,“用心”比“创新”更紧迫。
  近来看到郎咸平谈我国房地产市场近况为什么风起云涌、价格大涨,感觉到作为一个有良知的、公正的学者最起码的表现就应该分析出经济现象背后的原因。还有一位名为时寒冰的学者不断批判现在支持房价上涨论的那些人都是既得利益的发言人。  什么意思?现在我国在任何一个领域内都存在严重的观点分歧,一部分人支持,必定有另一部分强烈反对。本来这是正常的观点之争,但这个现象在我国目前却是另外问题的反应,至少是背后两个问题的反应:一是不顾客观规律,任意妄为、胡说八道;另一是根本不懂客观规律,以偏概全、胡说八道。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为了炒作自己,为了提高知名度、胡说八道。
  不管哪个情况,都反映了这些人在这些问题上都没有用“心”说话行事。可这也恰恰反映了我国严酷的现实:思想混乱,缺乏伟大理想和公正理念;道德缺失,缺乏基本做人尊严和做人原则;国家发展指导原则偏离自然和经济规律,胡乱行政。这些都是极其不用“心”的现实反映。
  但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甚至与社会严重脱离的大中小学校教育都在极力强调“创新”。各位看官,“创新”鼓励的是什么?是突破现有规矩和约束,进行所谓的思想解放。这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我们现在连基本的组织规则、社会道德都极其缺乏,你还要鼓励不懂规矩的人进行创新,国家将是什么结局?社会将是什么结局?企业组织将是什么结局?
  在当前的情况下,不要再强调“创新”,而要强调“用心”。唯有“用心”,才会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唯有“用心”,现在集聚的问题才能解决;唯有“用心”,社会才会和谐周至;唯有“用心”,企业才能稳定发展。“创新”只能误导人心,“创新”只能带来思想混乱,“创新”只能扰乱各项秩序。“用心”比“创新”的现实意义更加伟大,更加迫切,更加实际。当我们把国家秩序、社会伦理道德、企业行为规范校正到正途上来时,再让我们大力倡导“创新”吧。
  因此,我们更需要“用心”而非“创新”,“用心”比“创新”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