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薪税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薪税师的优势,从需求量和证书含金量的角度分析发表时间:2021-10-18   

新工种,新职业,双职位这些都是对薪税师的描述,这些很新颖的标签为何会赋予这个职位呢,魅力何在呢?要具体从以下几点说起:

第一:新在政策

很多人提出这样质疑:薪税师的出现是为了代替HR和财务岗,并不是单纯的一个职位岗。这一点从目前报考和持证人数来看不太现实,毕竟人才缺口还很大。薪税师的出现是因为新社保和个税的改革,涉及到的薪酬和税务问题是以往HR和税务人员不能完全解决的,作为一种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既需要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知识及财税基础知识,又要掌握企业薪酬体系的全流程设计等一系列专业技能的薪税师适应了政策推行需要。

第二:新在岗位职能

作为新个税改革后诞生的职业,薪税师已经正式成为国家人社部的新职业新工种。从税务师角度考虑,需要补齐薪税师专业中的关于薪酬管理、社会保险、商业保险、劳动法等方面的知识。

从人力资源管理师角度考虑,传统的薪酬管理很少涉及到税务方面的问题,薪酬管理加上税务事项二者综合全面考虑才能保障薪酬管理方案的优化合规。所涵盖岗位职能的广泛性是以往职位工种所不具备的,

薪税师

第三:新在需求量

新生职业工种的需求量对报考人数有很大影响,若不是企业之需证书考了也没有什么用。虽说薪税师的报考和持证人数在不断增加,但是依旧急需,这也说明了薪税从业人员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虽不是亟待取代相关职业,也将是市场上火热的职业之一。

第四:新在证书含量

薪税师作为处理专业企事业单位薪税问题的专业人才,受到了国家人社部的认可,是一种新职业新工种。同时,薪税师也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两个机构的双重考核,证书也由两个权威机构的双重认证。权威机构的考核认证,使得薪税师的业务能力有了保障。更何况很多人在考取证书之前看重的也是资格证书的含金量和企业认可度,薪税师这一点还是值得认可的。

其实从这几点也可以看出,薪税师的双重技能远大于人力资源和税务的复合技能,这也正是薪税师的魅力所在。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