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银川报名入口

发表时间:2021-03-1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消防工程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工学类中的公安技术类,其中公安技术类共6个专业,消防工程专业在公安技术类专业中排名第一,在整个工学大类中排名第44位。在同类专业中,消防工程专业的高排名造就了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的高含金量。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已确定在11月6、7两日,预计报名时间在8-9月份。

银川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六)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消防工程师报名要社保吗

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全国统一规定的,一种是各省自行规定的。

1、全国统一规定: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面可以进行查询,只要是报考消防工程师的考生都需要遵守,主要是关于学历以及工作年限方面的规定。

2、各省自行规定:在各省的人事考试网上面可以进行查询,在该省报名才需要遵守该省的规定,这个条件主要就是关于户籍和社保方面的规定,有些省份要求在本省进行报名的考生需要具备本省的户籍或者工作单位在本省,并且在进行工作年限核验的时候要求提供相应的社保缴纳记录,有些省份要求提供加盖企业公章的工作证明。

所以,报名消防工程师考试要不要社保每个地区的规定是不同的,考生只有等到本身的报考公告出来了才能知道。为了不耽误报名,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准备好社保等相关证明。

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三大理由

1、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含金量高:一消证书的高含金量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薪资待遇还是很高的,一般一级消防工程师的月收入在7000-15000不等,全国平均月收入在9000左右。并且单位还会提供五险一金等福利。

2、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就业前景好:目前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市场缺口巨大,现有的证书数量,仅仅能满足一小部分企业的需求,专业人员随时都处于紧缺状态。公安部消防局也表示,在未来的3-5年内,我国的消防工程师需求量在50万以上,凡是有重要消防责任的单位及相关的中介机构,均需要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工程师才能取得资质。

3、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就业岗位多: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从事业务经理、项目经理、消防工程师、预算员、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水电工程师、消防施工员、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机电工程师、消防讲师等。

版权所有:消防工程师网, Copyright ©020 (www.cgsbm.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