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有年龄限制吗?

发表时间:2020-12-1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在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中我们找不到任何与考生年龄有关的字眼,也就是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但我们要明白的一点是我们考试之后拿到的证书是合格证书,而我们要以此证书来进行执业的话就必须注册,注册之后的证书叫做注册证书,所以虽然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没有年龄限制,但是并不代表注册也没有限制。

在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中可以看到有关注册年龄的说明——年龄超过70周岁的不予注册

既然一级消防工程师注册的年龄限制是70周岁,那么你到了70周岁考一个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也发挥不出它真正的价值,能做的便是收藏之用和证明自己是有实力能够考过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其实准确来说你69周岁考也不一定能注册到,因为考试之后领取然后再注册,这一阶段的时间跨度是很长的。

总之,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你想多少岁考都可以,但是注册年龄限制是70周岁。

版权所有:消防工程师网, Copyright ©020 (www.cgsbm.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