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学科知识能力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的职称和待遇发表时间:2019-06-10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的职称和待遇。高级技师是高级技能工程师简称,是国家职业资格中的最高等级,是在高级技术工人中设置的高级技术职务。

国家和地方关于高级技师(国家一级职业资格)、技师(国家二级职业资格)、高级工(国家二级职业资格)待遇的有关规定:

1、劳动部发[1994] 98号文件,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在其从事相应岗位的工作时,应确定或晋升相应的工资待遇。国家职业资格一级享受同等高级职称或者高级工程师待遇;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享受同等中级职称或者工程师待遇。

2、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务部: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劳社部发〔200621号),经国家或省高技能人才评审委员会评定的享受高级职称待遇的高级技师,在享受正常养老金调整政策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缴费年限可累加享受国家对具有高级职称的退休科技人员调整养老金政策。取得一级职业资格(高级技师)退休享受高级工程师待遇。

3、《北京市关于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带动工程的意见》:建立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高技能人才薪酬体系,企业在聘的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可与本单位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工资福利待遇。推动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培训、考核、使用相结合并与待遇相联系的激励机制,逐步形成高技能人才进得来、用得上、留得住的局面。

4、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日前出台新规定,企业聘用的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分别享受本单位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福利、住房、休假、疗养等各项待遇。

5、山东省: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职业培训提高城乡劳动者就业能力的通知》(鲁政发〔200383)精神,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宣传技能人才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并鼓励技能人才的成长。高级技工学校毕业生在政策上与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同等对待,在使用上要一视同仁;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和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在企业工作的,分别享受中级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关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