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学科知识能力 > 正文

2018年落户上海越来越难了!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如何落户上海?发表时间:2019-06-10

落户上海越来越难了!高级技师如何落户上海?

       今天是我们特别值得高兴的日子,又有一位维修技师,小明师傅,获得了上海户口。之所以说‘又’,因为这不是意外,也不是唯一,最近几年,我们已帮助多位技师顺利拿到了上海户口。 一个上海户口本,是多少海飘族的梦想。购房,医疗,教育,养老等等人生大事,哪一件都与它密切相关。更重要的是,奋斗了多年,只有获得了这个本子,心理上,才真正感觉在这个城市扎下了根。 当然,获取上海户口的难度也是众人皆知,大家印象中,好像只有高学历,高收入人群,才能获得上海居民户口,其实不然,大家研究一下上海的户籍制度,高级专业技能人才,也是上海市希望引进的优质人口,优秀的高级汽车维修技师,就是其中之一。 有鉴于此,为了帮助员工申请上海户口,多年来我们一直注意为我们的员工按时缴纳各项社保和所得税,并且大力支持我们的员工们参加培训,不断提高职业技能认证等级。这一次我们小明师傅能取得上海户口,两个主要因素,一方面是有多年的完整社保和交税记录,另一方面,我们一直支持小明师傅持续培训进修,一路从汽车维修普通技师考到高级技师。 起落户上海越来越难了! 近日,这则新闻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上海为’十三五‘设定四条底线,常住人口不超过2500万”。
      我们大致算了一下这样每年平均将仅有不到17万人可以办理常住上海,而2016年能落户上海的名额又比这个数目还要少之又少。可以看出上海的整体发展思路还是在控制城市规模,提高生活质量,可持续性的发展建设。这对于我们正在或将要在上海生活的人们都是一个喜闻乐见的事。这也使上海这座城市有了更大的吸引力和前景。 这个政策规划对于上海居民的整体生活质量当然是有所提高的。但是对于想要落户上海的海归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信号,提醒我们要抓紧办理了,否则越到后面越困难。 常住人口不超过2500万,规划用地总量比原定目标减少41平方公里……23日公布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上海“十三五”必须牢牢守住人口、土地、环境、安全等四条底线。 一是守住常住人口规模底线。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综合各方面研究成果,规划建议,把常住人口不超过2500万作为长期调控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上海常住人口总数已达到2425.68万人。上海“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特大城市发展中许多问题,都和人口集聚过多密切相关,尤其是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运营安全等都难以承受。 据介绍,守住“十三五”人口规模的底线,上海的主要办法是四条:通过调整落后产能,合理控制就业年龄段人口;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政策,疏导非就业人口;加强城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控无序流动人口;控制建筑总量过快增长,抑制人口过度涌入。
     二是守住建设用地总量底线。目前,上海建设用地已到“天花板”。截止到2014年,全市建设用地已达3124平方公里,开发强度为46%,远远超过纽约、东京、香港等国际大都市。 建议提出,“十三五”逐年减少建设用地增量,规划建设用地总量实现负增长。到2020年,要守住3185平方公里的红线,比原来的规划目标减少41平方公里。未来五年,上海新增建设用地只有约60平方公里。 三是守住生态环境底线。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突出的民生问题,不能后退,只能前进,需要以确保城市生态环境稳定持续改善为底线。为此,应在大气、水、土壤等关键领域加大治理力度,聚焦重点、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综合监管,严格执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建设。 建议提出,下决心调整淘汰低效落后产业,用更大力气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大力建设和整治生态环境,完善体制机制法制保障。比如,上海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确保煤炭消费总量明显下降。 四是守住安全底线。建议提出,用最严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严的措施,保障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悉,上海一方面将提高安全日常管理标准,另一方面将加强轨道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