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报名指导 > 有问必答 > 正文

碳排放管理师人员的收入有多少?考试到底值不值?发表时间:2021-12-16   
碳排放者是在2021年3月1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的18种新职业之一。
碳排放管理师人员的收入有多少?考试到底值不值?
2016年12月20日,国家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建立国家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通过市场机制来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实践,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大精神,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
当前,我国仍处于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发阶段,政府部门、电力、水泥、钢铁、造纸、化工、石化、有色金属、航空业和其他行业都要求控制碳排放,全国范围内约8000家左右,碳排放管理人才缺口巨大,在市场中,对碳排放管理人员的需求非常大。
CCS的工作范围更广,涉及碳资产管理、碳达峰与碳中和计划制定、碳标签、碳足迹和低碳产品认证,还包括提供外部碳排放监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等相关服务。它包括民航碳排放管理人员、碳排放监控员、碳排放检查员、碳排放检查员、碳排放者、碳排放者以及其他许多行业。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