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报名时间 > 正文

西宁2022年全年碳排放管理师报名时间预测在2月,5月,8月,11月左右发表时间:2022-02-16   

西宁2022年全年碳排放管理师报名时间预测在2月,5月,8月,11月左右

虎年初,给自己确立今年的目标非常重要,相信大家通过努力,一定会更进一步,满足而归。

提起低碳、碳排放、碳达峰,就离不开碳排放管理师这个职业,我们知道,2022年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6月、9月和12月,上午9点开考,报名时间通常提前一个月进行,考试内容是《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那么碳排放管理师报名时间也受到大家的重视,由于是新考生,大家对考情比较陌生,合理规划学习与报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碳排放管理师报名入口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采取线上机考形式,其中碳排放管理师考试内容包含《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部分。综合为一张试卷进行考试,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满分为150分,90分以上视为考试合格,最终成绩换算为百分制。

碳排放管理师都考哪些内容
碳排放管理师都是采用的线上学习以及线上考试的方式,而碳排放主要考的内容是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实践两个部分,一般试卷是由选择题、判断题和解答题组成,考试满分一共是一百五分,只需要考生达到九十分就可以过关。
我们在线上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我们的网络环境以及电脑上不要开启无关内容这点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会直接触发系统的作弊机制,对自己造成一定的损失所以考试前一定要检查好。

碳排放管理师

延伸阅读:

     近年来全球极端气候灾害频发,人们日益认识到气候问题带来的灾难性影响,也认识到减排温室气体、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15年,《巴黎协定》提出21世纪末全球温升控制目标;同年,“气候行动”“清洁能源”等被联合国列入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当前能源生产贡献了全球一半以上的温室气体排放,能源行业减排任务更加繁重,“去碳化”成为主要发展方向。

  2020年9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社会郑重宣示中国碳达峰新目标、碳中和新愿景和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的一系列新举措。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出口国与能源生产和消费国,努力实现双碳目标,是化被动为主动,彰显大国责任担当的战略选择。

  美国、欧洲碳排放量分别在2000年左右和20世纪90年代初先后达峰,随后维持平稳波动并呈缓慢下降趋势,至2018年两者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相当峰值时期的约88%和63%,他们均设定在2050年左右实现碳中和目标。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美欧有50年以上的过渡期,而中国只有30年,目前距离碳达峰目标已不足10年。中国经济仍处于中高速发展阶段,还未完全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目标,人口数量和能源消费总量还在增长,按期实现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双达峰”是巨大挑战。

碳排放管理师
  数年来世界各国研究和实践均证明,要实现能源系统清洁低碳转型,核能必不可少。其生产过程中不排放温室气体,全寿期碳排放量小,同时具有能量密度高、无间歇性、占地面积小、受自然条件约束少等优点。在双碳目标下,核能在发电、制氢、区域供热、海水淡化等领域将有更多发展机遇。下文将通过量化分析,总结提出核能发展路径及有关建议,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