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报名时间 > 正文

2022年北京市碳排放管理师报名官方网站考試地址,资格证书权威性吗发表时间:2022-01-19   
2022年北京市碳排放管理师报名官方网站考試地址,资格证书权威性吗

当今在我国尚处于全国各地碳交易市场的迅速发展环节,政府机构与电力工程、混凝土、钢材、造纸工业、化工厂、石油化工、有色板块、航运业等众多领域都规定操纵碳排放量,全国各地经营规模约8000家,碳排放专业管理人才空缺极大,在市場中,对碳排放管理者的需求量特别大。

碳排放管理师


、为何要考碳排放管理师?

1、岗位必要性强。碳排放管理人员这一热门职业将在碳排放管理方法、买卖等主题活动中充分发挥主动功效,合理推动温室气体节能减排,为在我国降碳工作中作出必不可少的关键奉献。

2、新发展核心理念环境下,绿色岗位发展市场前景好。2020年底,生态环境部颁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方法(实施)》,推动经济发展发展方法绿色低碳环保转型发展。在中间财经委员会第九次大会中,在我国指出了争取2023年前完成碳达峰,2026年实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碳排放管理人员做为绿色岗位,在发展核心理念的推动下拥有非常好的发展发展潜力。

3、现阶段,我国碳排放管理师刚发展不久,现阶段持证上岗总数非常少。应对极大的优秀人才空缺,碳排放管理师优秀人才却少到可伶,优秀人才供求的比较严重不平衡,促使碳排放管理师变成销售市场的火热岗位。

碳排放管理师


、培训计划

控制模块一 :碳交易基础理论与碳销售市场发展

1.解决气候问题与碳交易

2.我国碳销售市场发展与实践活动

3.我国示范点碳销售市场现行政策及运作

4.碳达峰与碳中和完成途径

控制模块二:配额制碳财产

1.配额制核准、分派与履行合同

2.公司温室气体排放计算与汇报及方法学

3.温室气体排放审查规范、步骤及公司审查解决

控制模块三:个人信用碳财产

1.个人信用碳财产及温室气体自行节能减排新项目( CCER )开发设计

2.林果业碳汇新项目开发设计

控制模块四:碳财产管理模式与实践活动

1.碳市场投资与金融业实际操作

2.公司碳财产体系管理基本建设

3.世界各国知名企业碳管理方法案例分析

4.碳排放数据信息的信息化管理及运用


三、强化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观念做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关键內容,各个中央党校(行政学院)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内容列为教学工作计划,阶段性、多层面对各个领导干部进行学习培训,普及化科技知识,宣传教育现行政策关键点,加强法治意识,推进各个领导干部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必要性、迫切性、合理性、系统化的了解。从业绿色低碳环保发展有关作业的领导干部要尽早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加强推动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的本事。

碳排放管理师


四、推动运载工具武器装备低碳环保转型发展。积极主动扩张电力工程、氢能源、燃气、优秀生物体气体燃料等新能源技术、绿色能源在道路运输行业运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逐渐减少传统式燃料车辆在新汽车产供销和汽车销售量中的占有率,推动大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车子电动式化取代,营销推广电力工程、氢燃料电池、lng天然气驱动力超重型货运物流车子。提高铁路线系统软件电化水准。加速年久船只升级改造,发展电动式、lng天然气驱动力船只,大力开展船只靠港应用岸电,因时制宜进行沿海地区、内陆河绿色智能化船只示范性运用。提高飞机场运作电动式化智能化系统水准,发展新能源技术民用飞机。到2030年,当初增加新能源技术、清理能源动力的代步工具占比超过40%上下,运营代步工具单位换算运输量碳排放抗压强度比2020年降低9.5%上下,国家铁路单位换算运输量综合能耗比2020年降低10%。联路道路运输原油交易争取2030年前到达最高值。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