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报名时间 > 正文

新疆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报名招生简章,报名机构排行榜发表时间:2021-12-29   
新疆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报名招生简章,报名机构排行榜
    碳排放管理员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一项新职业,得到了国家的认可。碳排放管理员作为一种绿色职业,引起了各行业的广泛关注,未来就业前景无限,值得考试。碳中和是未来几十年国家的关键任务之一。碳排放管理员在企业碳中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碳排放管理员是一个新兴的职业,这表明工资将非常好。

一、碳排放管理师职业简介:
碳排放管理师是指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监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咨询等工作专业技术人员。2021年3月,国家发布了18项新职业,“碳排放管理员”被列入国家职业序列,在《职业分类大典》中的编码为4-09-07-04。
碳排放管理师
二、碳排放管理师职业概况: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从事碳中和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即被称为:碳排放管理员。2021年3月18日,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8项新职业"碳排放管理员"被正式列入国家职业序列
三、碳排放管理师报考条件:
  一、碳排放管理师(高级):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碳排放管理师(高级)考核:
(1)、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能源等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2年及以上;
(2)、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相关领域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3)、取得碳排放管理师(中级)证书,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一年。
二、碳排放管理师(中级):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碳排放管理师(中级)考核:
(1)、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能源等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1年及以上;
(2)、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相关领域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3)、取得碳排放管理师(初级)证书,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一年。
三、碳排放管理师(初级):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碳排放管理师(初级)考核:
(1)、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能源等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及以上学历。
(2)、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相关领域技术工作年限满1年。
注: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当年12月31日。
四、碳排放管理师报名资料:
    在我中心报考碳排放管理师职业资格考试需要准备:报考资料:身份证正反面、学历、2寸证件照,填写碳排放管理师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1份,单位报名另需开具碳排放管理师工作证明原件1份(要求有单位公章);有意报名参加碳排放管理师考核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准备!
五、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1科,含专业基础+专业案例两部分知识;
考试时间:3、6、9、12月份第三个周六考试;
考试形式:闭卷上机考试;
成绩查询:考试结束后1个月,查询成绩;
证书下发:考试结束后3个月,下发证书。
六、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方式:
    碳排放管理师专业技术人员考试采取线上机考形式,其中碳排放管理师考试内容包含《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部分。综合为一张试卷进行考试,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满分为150分,90分以上视为考试合格,最终成绩换算为百分制。
碳排放管理师
七、碳排放管理师证件作用:
    碳排放管理师证,是表明碳排放管理师具有从事碳排放管理师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碳排放管理师人员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八、碳排放管理师保障计划:
   长期以来我中心碳排放管理师考试的学员一次性通过率一直领先于全国及其它同行培训学校水平。为此我们仍然在努力,帮助个人学员及单位企业人员用少量的学习时间而能顺利通过考试。在我校报考碳排放管理师考试的学员统一发放碳排放管理师教材+碳排放管理师辅导资料+碳排放管理师模拟试题=碳排放管理师证保障通过无忧,我中心承诺个别未过的学员可退费,或免费安排下次补考!
九、碳排放管理师工作职责:
   碳排放管理师们的主要职责包括建立核算工作组、确定核算边界、确认排放源和气体种类、识别流入流出边界的碳源流及其类别、收集和获取活动水平数据、选择和获取排放因子数据、计算排放量、编制核算报告、报送核算数据和资料,包括核查安排、建立核查技术工作组、文件评审、建立现场核查组、实施现场核查、出具《核查结论》、告知核查结果、保存核查记录等。
碳排放管理师

碳排放管理员就业前景怎么样?

人社部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碳排放管理员包含但不限于民航碳排放管理员、碳排放监测员、碳排放核算员、碳排放评估员、碳排放交易员、碳排放咨询员等工种。这个新职业对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未来这个行业的人才需求可能上千万,未来前景是很好的。

碳排放管理是一个技术性、综合性较强的工作,需要掌握相关碳排放技术,熟悉政策和标准,做好碳排放规划、核算、核查和评估等。“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业应运而生。这一职业从业人员将在碳排放管理、交易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推动温室气体减排。

碳排放管理师薪资待遇也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这个岗位在国内拥有非常不错的发展趋势,再加上在企业中都是非常重视的,毕竟很多大企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会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就会需要碳排放管理师进行很多的监督、管理、核查等工作,这么重要的岗位在国内薪资待遇也是非常不错的,经验丰富的更是按照年薪都是。

碳排放管理员工作职责是什么?

碳排放管理员主要是从事企事业单位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检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和咨询等工作的人员。其主要任务包括,监测企事业单位碳排放现状,统计核算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数据,购买、出售、抵押。

从工业制造企业的角度来看,企业的不同部门都需要有碳排放管理员的角色,比如采购部、业务部、研发部、工程部(设备部)、生产部、财务部、运输部、行政部、总经办等。

如果能够根据一家单位的工艺流程、相关的生产数据、财务数据,计算出其排放数据,并且根据数据进行相关处理,那么,其薪资待遇是很好的。

碳排放管理师证书

证书样本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