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我们电力行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发表时间:2023-03-07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我们电力行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全国人大代表李生权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

作为国网湖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李生权近些年最关注的是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发展。今年两会,他带来哪些方面的建议?

李生权表示,这次两会他带来6项建议。一是推动电—碳市场协同联动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建议;二是关于因地制宜加快常规水电抽蓄改造的建议;三是关于助力“长江大保护”推动“电化长江”高质量建设的建议;四是关于加强华北—华中特高压通道建设提升电力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的建议;五是关于优化储能配置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六是关于规划“外电入鄂”第三条特高压直流通道的建议。

在强信心、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李生权指出,2023年,国网湖北电力将加快推进“三交两直”特高压建设,保持适度的电网投资建设规模,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目前已开工金上至湖北、通山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电网建设工程。主动服务湖北“三高地、两基地”“51020”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全力保障项目早用电、快用电、好用电,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做好代理购电兜底服务。继续落实好系列稳经济举措。今年将继续大力推广“转改直”等,持续深化“三省”“三零”服务,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全面取消武汉核心区计划停电,实现所有地市公司均建成“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持续加强农村供电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和“赋能乡村振兴·电网绿色行动”,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卢俊宇)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