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行业热点:深圳罗湖召开打造“低碳先锋城区”动员大会发表时间:2022-10-30   

日前,深圳罗湖召开打造“低碳先锋城区”动员大会,系统部署了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双碳产业引育驱动、示范创建引领突破、宣传科普引导强化四大领域二十三项重点任务,覆盖了节能、降碳、产业等环节。


  本次会议提出深圳市罗湖区打造“低碳先锋城区”2025年的工作目标,罗湖将在全市完成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及应用,单位GDP能耗较2020年下降15.5%;全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基本建立,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相继打造黄金玉石珠宝等时尚产业高地;实现新建医院、学校等绿建三星级全覆盖,新建商业楼宇绿建二星级全覆盖;形成蔡屋围、水贝、笋岗三大低碳国际街区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节能高效、管理科学、公众参与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开创“低碳先锋城区”新局面。

  罗湖区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系统规划、科学适用,打造“低碳先锋城区”行动聚焦建筑、交通两大主要耗能领域,谋划开展九项重点领域节能增效绿色降碳行动任务,从布局碳金融、建立“双碳”引导基金、建立低碳科技创新与服务体系、提升生态资源价值等六个方面,推动产业链群协同升级,实现绿色低碳产业的集聚提升。罗湖区锚定重点领域推进、重点项目突破,部署打造大梧桐生态区、玉龙低碳产业园区、罗湖北站低碳交通枢纽、低碳国际街区、绿色低碳公园、近零碳排放区六大低碳重点示范工程,提升打造“低碳先锋城区”行动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到2025年,深圳罗湖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52公里,非机动车道总里程达到185公里,建成不低于10个节能低碳立体停车场建设,多模式立体交通网络、高密度轨道交通网络和慢行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全区打造不少于10个节能低碳医疗机构,创建和授牌不低于50家节能低碳酒店,既有商业楼宇节能改造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节能低碳学校占比30%以上;新增45个“社区共建花园”项目,以闲置小微空间“公园化”推动城区空间低碳高效转变。

  深圳市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表示,深圳罗湖打造“低碳先锋城区”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不仅是开展绿色低碳工作任务的动员会,更是罗湖迈向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誓师大会。罗湖区将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不断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凝聚力,为绿色发展提供更完善的综合保障。(此文为推广信息)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