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10月26日,中国石油通过开放日,在滨海新区康路加油站详细向现场居民展示“跳枪加油法”的原理发表时间:2022-10-29   

“‘跳枪加油法’会不会少加油?可能很多人对此有疑虑,我们现场进行一下实验。这是20升的标准计量桶,我们进行多次‘跳枪’,大家看看结果还是20升。”10月26日,中国石油通过开放日,在滨海新区康路加油站详细向现场居民展示“跳枪加油法”的原理。

  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

  “‘跳枪加油法’其实是由于加油枪头有感应器及防溢油自封装置,加油时油品溢出溅起或油箱空气快速排出等情况都会触动感应器,使油枪自动停止加油,俗称‘跳枪’,通过实验表明,跳枪加油不会造成少加油。”康路加油站经理王海欣介绍,“我们在卸油过程、罐区油罐内以及加油过程中安装了‘三次油气回收’设备,这不仅有利于安全保障,也有利于资源节约并减少大气污染。同时,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和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联网,一旦出现装置异常报警等状况,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查看情况。”

  石油生产过程重视环保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国石油非常重视生态环境问题,加快生产、销售全流程绿色、低碳化转型,并在天津地区具有完善的成品油产业链。“作为中国石油上游公司大港石化也非常重视环保问题,为实现‘以绿色的方式生产清洁能源’的目标,大港石化投资15亿元,选择全加氢先进工艺技术,实施产品质量升级项目,在完成全厂汽柴油产品提质升级的同时,消除了酸性水汽提、硫磺回收装置超负荷运行的安全隐患,满足了汽提净化水、硫磺尾气达标排放的环保要求。2021年该公司成功晋级重污染天气绩效评级A级企业,大港石化汽柴油产品100%达到国Ⅵ标准。”大港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环保指标,为了保障安全,上游石化企业生产的成品油经过出厂检验合格后,通过专用管道输送至销售企业油库储油罐内,天津销售公司对入库油品进行检验,合格后配送到加油站。加油站对油品关键指标进行检测,与化验室数据进行比对,确认油品没有污染后接卸,同时,油库都对第一辆罐车样品进行乙醇配比和水分含量化验,指标合格后方能运送油站。”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化验室副主任张丽丽介绍。(记者 王睿)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