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8月15日上午,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开幕式在浙江湖州举行发表时间:2022-08-15   
8月15日上午,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开幕式在浙江湖州举行。


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 绿色低碳”为主题,由中国科协、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协和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政府承办,主要活动于8月15日至16日举办,共设置了开幕式、专题研讨、系列主题论坛和科创赋能活动。


科技创新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发挥着关键变量作用。大会邀请了包括60位海内外院士在内的2000多位专家及业界代表参会,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能源革命、减污降碳、CCUS技术、数字经济与低碳创新、低碳人居等领域展开研讨。


据悉,大会将进一步总结提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成果和低碳科技发展趋势,预期举办后将产生一系列成果,包括推动湖州西塞科学谷开园,签订落地西交大中子科学实验室、浙大智能科学计算与数字服务联合实验室、国科绿氢研究院等一批项目;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探索在“好风景”里布局“新经济”,引领打造8大新型产业链,催生创新创业的“谷地效应”;搭建湖州市联通国家级学会组织和高端科创资源的常态化交流平台,成立“科创中国”绿色低碳创新联合体;发布《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宣言》,开展“科创中国”绿色低碳先导技术推介,为中国全面建设绿色低碳城市群贡献湖州样本。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