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在使用可持续的锂材料的情况下,固态电池可以将碳足迹削减多达39%发表时间:2022-07-20   

据外媒报道,运输与环境(T&E)运动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当前的液态锂离子电池相比,固态电池可以减少电动汽车电池的碳足迹,特别是在使用可持续原材料的情况下。

T&E在7月19日表示,对固态电池与锂离子技术的比较显示,在使用可持续的锂材料的情况下,固态电池可以将碳足迹削减多达39%。

当前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正在敲定新电动车电池法规,欧洲气候组织呼吁他们在新法规中采取激励措施,以减少碳足迹。

图片来源:三星SDI

T&E清洁汽车官员Cecilia Mattea在声明中称:“电动汽车已经对地球更加友好了,但是固态电池仍然是一个进步,因为它们有着更高的能量密度,意味着制造固态电池所需的材料要少得多,因此制造时的排放也少得多。

在运送电流的时候,固态电池使用的是固体陶瓷材料,而不是液态电解液。与液态锂离子电池相比,固态电池可以储存更多的能量,而且充电更快,此外其安全性也高得多。包括福特和宝马在内的汽车制造商都正在与供应商合作开发固态电池,这些电池应该能够在2035年以后出现在汽车中。

固态电池需要的石墨和钴等材料也更少,这些金属大多产自刚果民主共和国,该国采矿行业规模巨大,却并不正规,存在不安全的工作方式和雇佣童工等问题。T&E还表示,新的锂矿开采方法,如地热井,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远远低于传统开采方式。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