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7月15日,陕西碳排放权服务中心推介会在西安举行发表时间:2022-07-15   

7月15日,为提高陕西碳排放权服务中心影响力,立足于服务我省推进建立低碳技术强省、增强碳交易市场话语权及全面推进产业结构和转型升级的目标。在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陕西省金融学会、陕西林业集团、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等机构、组织共同筹备下,陕西碳排放权服务中心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环保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峰表示,陕西碳排放权服务中心将立足碳资源、碳资产、碳金融信息系统管理,合理配置碳减排资源,充当碳资源与资产金融媒介,为控排企业提供碳资源配置、碳资产交易经纪、政策咨询、技术支持等咨询服务。致力于打造陕西碳排放综合服务的总窗口,力争成为全国一流的碳资源整合、碳资产管理、碳金融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记者了解到,陕西碳排放权服务中心作为国内首家挂牌、行业特色鲜明的全国资碳服务平台,依托陕西环保集团的资源和资本优势、清华大学环境创新研究院碳中和技术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实验室的方法论及政策优势、陕西林业集团的林业资源等,致力于为全省各控排企业提供卓有成效的碳资源与碳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将发挥在金融、能源、环保等行业的优势,以及管理、风险、交易等领域的专业技能和经验,通过建立全省碳资产、碳数据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协助控排企业提高碳资产管理能力。通过碳核查、CCER核证、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碳数据管理、国资碳账簿、碳金融及衍生品服务,为各控排企业提供碳资源配置。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