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始终保持着可靠的能源供应,保障世界能源安全发表时间:2022-03-12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欧洲合作司司长科布里涅茨表示,如有必要,俄罗斯已准备好在能源领域与欧盟展开对抗。

科布里涅茨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称,俄罗斯始终保持着可靠的能源供应,保障世界能源安全,俄方十分重视这一点。但如有必要,俄罗斯也做好了在能源领域展开强硬抗衡的准备。科布里涅茨强调,若真走到这一步,欧盟将不会从中受益。

美国8日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停止从俄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欧盟委员会当天也宣布将逐步摆脱对俄能源依赖。欧盟领导人10日就削减俄能源进口议题进行讨论,但各方就俄石油进口制裁和天然气价格限制方面意见不一,拉脱维亚和波兰要求对俄实施能源禁运,德国和匈牙利等国则表示反对。欧盟委员会将在本月制定一份计划,确保下一个冬季能有可靠的能源供应与合理的能源价格。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