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2022低碳生活绿皮书》发表时间:2022-03-11   
植树节来临之际,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2022低碳生活绿皮书》,围绕我国民众在衣、食、住、行等消费领域的低碳行为展开深入调查。


昨天,中信银行宣布面向个人用户推出的“中信碳账户”内测版上线,公开邀请千名用户参与测试体验。这是中信银行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开展合作交流,联合国内专业机构中汇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研发,首个由国内银行主导推出的个人碳账户。“中信碳账户”减碳量核算采用第三方权威机构认定的碳减排方法学,经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组织专家评审认定,对于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等节能减排场景,用户可实时记录与查询个人的碳减排数据。“中信碳账户”公开招募1000名用户参与内测版体验,首批体验官登录中信银行信用卡“动卡空间”APP,即可在线开通个人碳账户,获取关联个人低碳行为的碳减排量,并可对碳账户的内测版功能提供优化建议。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测版已经上线生活缴费网上办理(含水费、电费、燃气费等)、申请电子信用卡、开通电子账单等低碳行为的碳减排量核算。即将上线的公开版还将包含绿色出行、二手回收等更丰富的绿色低碳生活场景。


此次,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专业调研机构益普索Ipsos、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首次发布《2022低碳生活绿皮书》,面向一线到四线近200个城市、22-60岁的民众开展市场调查,是国内银行机构首次发布面向消费者(C端)低碳生活行为的研究报告。


《绿皮书》发现:高达95%的受访者认为应积极拥抱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减纸减塑、光盘行动是感知度排行前三的低碳行为;绿色消费、环保行动等低碳实践在受访者中践行度分别达到96%、85%,数字服务仅为62%,一线城市及31-39岁的受访者在数字服务实践方面最为突出和积极;整体而言受访者对低碳行动感知度为76%,而践行度仅为32%,低碳要求尚未成为社会准则、经济实力限制、正向反馈不足等都是绿色低碳生活践行度偏低的主要原因;高达86%的受访者会主动分享自己的低碳行动,76%的人期望成为影响者带动更多人加入;助力公益、清晰记录低碳行为、与好友共同参与成为受访者对低碳平台最期待的三大功能。
在线报名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