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和欧洲目前还没有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制裁,买家争相转向除俄煤外其他煤源的询货发表时间:2022-03-01   

上周,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爆发,大西洋地区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美国和欧洲目前还没有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制裁,买家争相转向除俄煤外其他煤源的询货。

尽管没有实施与能源相关的制裁,但是这仍然给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带来了许多问题。多年以来,俄罗斯是欧洲和地中海区域的主要能源供应国,俄罗斯煤低硫优质,而且通过波罗的海码头运输比其他货源的运输速度更快,在欧洲动力煤消费中占比很大。目前,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市场的不确定性推高了这些地区的动力煤价格,买家对于是否购买俄罗斯货物举棋不定。本周普氏评估6000大卡CIF现货价达到260美元/吨的峰值,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五价格有所降温,但仍然在200美元/吨以上的水平。

据消息称有买家对美国低硫煤询货,但美国煤的生产和物流都存在许多问题,供货可能性很小。此外,还听说有几船低硫哥伦比亚煤炭在交易。由于情况特殊,这些哥伦比亚的货物在迅速运往欧洲时要收取极高的保险费,不过这也是有理可循的,哥伦比亚的煤炭供应紧张状态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直到最近才开始改善,而且由于整个欧洲的库存都很低,欧洲的公用事业公司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消息人士称,在南非,国家铁路以85%的运力向理查兹湾煤炭码头供应煤炭,所有煤种的离岸价水平也随之不断攀升。这使得印尼和澳大利亚煤炭成为可能的替代选择,但消息人士再次提到这些产地的供应限制、高昂的保险费用以及将煤炭运输到大西洋更长的航行和交付时间,都是难以解决的制约因素。展望未来,市场情绪和价格几乎完全与乌克兰局势的发展有关,预计未来几周大西洋地区价格波动性仍然很大。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