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能源行业也已被证明是替代俄罗斯的欧洲重要供应商发表时间:2022-02-17   

俄乌冲突推高了油价,如果油价进一步走高,美国石油生产商可能更愿意再次开钻,这会提振美国能源产业,这又是俄罗斯所不愿意看到的,原油价格似乎成了一种政治博弈。

石油作为政治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明确表示,他不喜欢美国的页岩气开采。但是,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可能会帮助恢复美国页岩气业。

与其他全球生产商一样,美国行业在2020年初被疫情摧毁。石油价格暴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原油期货价格甚至一度转为负值。现在,在油价上涨的推动下,美国石油行业一直在缓慢复苏。去年油价上涨了50%以上。目前,俄乌冲突推动油价超过每桶90美元,达到7年来的高点。

IHS Markit副董事长Dan Yergin称:“俄罗斯和乌克兰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用价格来刺激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反弹。他们现在成功地推高了价格,这提高了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

俄罗斯一直是欧洲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国,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称,俄罗斯对关键能源来源的控制可能会对欧洲消费者构成威胁。Yergin表示,普京一直强烈反对美国的页岩气,早在2013年,俄罗斯总统就在圣彼得堡的一个公共论坛上表示,美国页岩气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虽然美国和俄罗斯将继续通过外交渠道避免军事冲突,但警告称局势仍不确定。俄罗斯周二宣布,将从乌克兰边境撤出一部分军队。

能源显然是这场冲突的核心。整个冬天,由于担心供应短缺,欧洲天然气价格一直在上涨。首先,该地区无法储存足够的天然气。然后,俄罗斯从秋天开始削减了供应。

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和其他国家的管道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其中包括北溪1号管道。北溪2号管道是为将天然气从俄罗斯输送到德国而修建的,目前已经完工,但仍在等待德国的批准。拜登周二重申,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号将被禁止运行。

如果俄罗斯入侵,美国及其盟友计划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分析人士指出,能源供应的最坏情况是,制裁将阻止俄罗斯向欧洲出售能源,或者俄罗斯为了报复而切断能源供应。

与此同时,全球石油需求已恢复正常,随着航空旅行的改善,此前,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有望进一步增加。

美国主导全球能源地位

在疫情之前,美国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Yergin表示,美国能源行业已经恢复了全球主导地位,再次成为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此外,美国还是一个出口大国。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每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四周,美国平均每天出口石油260万桶,包括汽油和柴油在内的成品油420万桶。

美国能源行业也已被证明是替代俄罗斯的欧洲重要供应商。今年1月,美国运往亚洲和欧洲的液化天然气部分转向欧洲。

IHS的数据显示,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80%,这意味着美国通过海运向欧洲提供的天然气数量首次超过了俄罗斯通过管道向欧洲提供的天然气数量。根据IHS Markit的计算,今年1月,美国向欧洲输送了77.3亿立方米天然气,而通过俄罗斯管道输送的天然气为75亿立方米。卡塔尔也将液化天然气运往欧洲,并有能力增加出口。

虽然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帮助欧洲度过了冬天,但其还不足以替代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欧洲只能加工一定量的液化天然气,分析人士称,液化天然气仍然存在短缺。

Kpler分析师称:“这是我们见过的美国向欧洲输送液化天然气的最高水平。本月到目前为止,欧洲从美国获取的进口保持不变,所以我们预计2月份也会达到类似水平(超过500万吨)。”

Yergin认为欧洲是俄罗斯天然气的天然市场。“在乌克兰危机之前,欧洲就陷入了能源危机。现在的不同之处在于2009年,当时俄罗斯中断了通过乌克兰的天然气输送,2009年欧洲的管道系统更加灵活,因此可以将天然气输送到各地,还有液化天然气的开发。但5年前,液化天然气已无法弥补俄罗斯供应较低的问题。”

高油价提振美国产油量

虽然美国石油公司对钻探的态度要保守得多,因为它们更加关注股东,而且投资者要求它们返还更多资金,但油价飙升最终可能会推动更多钻探活动。

Yergin表示,与此同时,美国石油行业预计今年将把致密油市场的日产量提高约90万桶。该行业目前的日产量约为1160万桶,明年可能会恢复到疫情前的1300万桶。

美国石油行业扩大生产的迹象正在钻机数量的增加中显现出来。根据Baker Hughes的数据,目前美国石油行业的钻机总数为516台,上周增加了19台,是4年来的最大增幅。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称:“我认为,乌克兰危机巩固了所有相关公司的石油淘金热,现在包括大陆能源(CLR.US)这样的大公司,该公司刚刚宣布,其投资支出相对于产出增加了一倍。大陆能源确实在加大产量上的投入。他们愿意接受目前更高的成本,以便在短期和中期从地下开采更多石油。”

美国是石油生产大国,但俄罗斯是世界市场上更大的供应国,每天出口约500万桶石油。如果发生入侵,俄罗斯石油的任何供应减少都将波及全球。

随着需求从疫情水平回升,俄罗斯及其OPEC+的合作伙伴已经慢慢提高了产量,他们应该在夏季之前达到目标产量。但俄罗斯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担心油价过高,因为油价越高,美国生产商就越有动力增产。

如果俄罗斯减少原油出口,分析人士预计,沙特阿拉伯将加大生产。沙特拥有美国所没有的闲置产能来开采石油,而美国公司将需要钻新井来生产更多的石油。

不过,Kilduff表示,美国石油行业可能很快就会出现惊人的石油产量激增,因为石油公司已经开始开钻尚未完工的油井。分析人士称,正是美国和巴西等非OPEC国家的产量增加,才使油价没有大幅上涨。但现在,乌克兰紧张局势缓和,美国生产商也可能面临考验。

Pickering Energy Partners首席投资官Dan Pickering表示,美国石油产量一直在增加,但由于来自股东的压力,美国公司仍没有全速开钻。在ESG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下,企业一直在偿还债务、提高股息,并寻找减少碳排放的方法。

Pickering称:“尽管美国石油产商钻机数量相对较小,但钻机数量的增加很重要。在我看来,这反映出油价走强。边际利润的小幅增长可能是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

这位分析师预计,如果该行业真的增加钻探数量,其效果将在明年出现,而不是在最近。但他指出,埃克森美孚(XOM.US)表示,今年将把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产量提高25%,雪佛龙(CVX.US)也计划将该地区的产量提高10%。据IHS称,私营企业一直在提高产量,它们通常占新增产量的20%,但今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0%。

Kilduff指出,戴文能源(DVN.US)周二公布的收益高于预期,这是该行业增产的又一迹象。该公司的收益超出了预期,并提高了股息。Kilduff称:“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公司一直在为低价格环境而努力,突然之间,经济形势又变得合理了,这让他们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