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30年全球电池储能业务将达到103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发表时间:2022-02-07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池储能产品——GE storage,该产品采用创新技术研发,可提高单体电池的储能密度,从而缩短电池组的生产时间,提高电池的寿命和可靠性。目前产品处于完善阶段,为未来电动汽车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应用做准备。

据了解,2030年全球电池储能业务将达到103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从而吸引更多公司进入这一领域抢占市场份额。这一次,通用电气公司转向开发新型电池储能技术,希望与特斯拉、西门子等公司一起抢占电池储能市场,迎合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爆发式需求。

据了解,GE水库电池储能解决方案采用单个高密度1.2 MW和4 MW储能系统。与传统系统相比,总容量为20兆瓦/80兆瓦的电池组可减少50%的使用量,从而大大减少电池组安装的施工时间。同时,这种解决方案可以将电池寿命延长15%,进一步降低成本。

能源存储虽是通用电气今年在储能领域的一项小型业务,但面对越发强烈的市场需求,未来这部分业务或将成为通用电气的主要技术板块。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TM Research预测,美国将在2023年建成9千兆瓦时的能量存储系统,这对储能行业来说将创造数百亿美元的营收。特斯拉曾经在2021年发布了总容量为20MW/8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这也将是通用电气GE Reservoir解决方案的主要竞争对手。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