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印尼能源部方面表示,禁止煤炭出口的原因是担心国内电厂供应量过低导致全国大面积停电发表时间:2022-01-02   
印尼能源部高级官员里德万·贾玛鲁丁(Ridwan Jamaludin)1月1日表示,印尼将禁止1月的煤炭出口。
 
据路透社1月1日报道,印尼能源部方面表示,禁止煤炭出口的原因是担心国内电厂供应量过低导致全国大面积停电。
 
另据法新社1月1日报道,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发电用煤炭出口国。尽管印尼煤炭的大部分用于出口,但印尼要求生产商必须保留出足以供应该国发电的煤炭量。
 
法新社引述国际能源署表示,全球对煤炭的需求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有关需求之高将持续到2022年,这对COP26气候变化会议所制定的减排计划构成威胁。报道指出,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增长推动了电力需求激增。
 
数据显示,印尼去年1月出口了近3000万吨煤炭。
 
上述今年1月出口禁令的颁布恰逢印尼煤炭生产者的生产未能满足所谓的“国内市场义务目标”。根据该目标,生产者必须以每吨70美元(约合人民币445元)的最高销售价格供应至少25%经批准矿产的生产份额,这一价格比全球基准价格的一半还低。
 
里德万表示,印尼政府将在1月5日后重新评估出口禁令政策。
 
路透社援引数据称,印尼是全球最大动力煤出口国,2020年的出口量约达4亿吨,主要面向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海关总署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印尼依然是我国最大的进口煤炭来源国。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