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每个国家都开始关注关于人类命运这个问题发表时间:2021-12-31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每个国家都开始关注关于人类命运这个问题。在前不久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出警告说:“按照现在的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到本世纪末,全球的气温将上升三到五摄氏度,那将对地球造成极为严重的毁坏。”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越来越重视这个关乎人类命运的话题。

碳达峰,碳中和的解释:碳达峰就是温室气体经过慢慢增长,不断地增加,达到一定的高度以后就不再增长了,然后就不断地下降。碳中和,就是将温室气体的人为排放和温室气体的人为移除,达到一种平衡状态实现一种净零排放。

关于碳中和碳达峰这个话题,我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自然也有自己的态度,20219月22日中国向世界宣布,中国将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国这样的做法,也显出了一个大国风范,大国担当,但是这也是我国要面临的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