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尽管随着煤炭价格下跌,卡迈克尔煤矿也将变得不再具有经济效益发表时间:2021-12-28   

据外媒报道,印度阿达尼集团(Adani)在澳公司布拉夫斯矿业资源公司(Bravus Mining & Resources)发言人近日表示,位于昆士兰州饱受争议的卡迈克尔(Carmichael)煤矿将按照计划进行首批煤炭出口。

 

据了解,该煤矿将是澳大利亚建设的最后一座动力煤矿,出口的高品质动力煤将主要供应印度电厂。

“目前,卡迈克尔煤矿生产的首批优质煤炭目前正在北昆士兰煤码头装船,并将按计划进行出口。”路透社援引拉夫斯矿业资源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公告中表示,不过该公告并未明确该批煤的出口目的地。

阿达尼集团于2010年启动卡迈克尔煤矿项目,最初计划投资160亿澳元,年产能将达到6000万吨。不过,该项目一直受到环保人士的阻拦,项目贷款方、保险公司及主要工程公司也陆续退出。2018年,阿达尼将该煤矿计划产能缩减至1000万吨,预计耗资20亿澳元。

12月初,阿达尼子公司已经开始在铁路线上测试和调试列车。为此,有抗议者将自己绑在连接煤矿和港口的铁路线上,以试图阻止煤炭外运,还有抗议者进入港口阻止装船。

据了解,卡迈克尔煤矿生产的煤炭将通过阿伯特港的一个码头出口。阿达尼集团曾于2011年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码头,并更名为北昆士兰出口码头。

“阿达尼希望通过煤炭出口来回收码头的巨额投资成本,此举将最大限度地增加铁路投资现金回流、提升阿博特港运营利润。”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主任蒂姆·巴克利(Tim Buckley)表示。

他表示,尽管随着煤炭价格下跌,卡迈克尔煤矿也将变得不再具有经济效益,但阿达尼也有可能将其动力煤产能扩大至2000万吨,以充分利用码头的出口能力。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