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多维度开展冬季供电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战严寒,供电服务“不降温”发表时间:2021-12-28   

12月25日,伴随新一轮寒潮来袭,濉溪地区室外气温达零下9摄氏度,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冬季供电可靠,濉溪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多维度开展冬季供电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战严寒,供电服务“不降温”。

迎接寒潮,班组专项行动。为积极应对冷空气对电网设备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雨雪冰冻天气下设备安全运行,濉溪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制定详细的应对方案,组织一线班组开展专项行动,针对电网、设备在低温恶劣环境下容易发生故障、异常的特点,全方位、逐层级的巡视检查,开展设备特巡夜巡测温工作。对巡视中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安排整治消缺,通过系统实时监视寒潮负荷高峰期设备运行情况,扎实做好迎寒潮保供电工作,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保驾护航”。

强大体系,开展精准服务。为保证广大客户正常用电,濉溪县供电公司定制并张贴15万份抢修电话宣传卡,确保客户诉求能够及时响应。营业厅及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形成以客户为中心“强前端、大后台”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高效、温馨的用电服务。

联合演练,备战恶劣天气。寒潮来临前夕,政府部门牵头,供电公司支撑配合,联合开展了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抢险应急演练。供电公司在接到气象局发布的寒潮冰冻灾害预警后,立刻集结公司应急基干队员进行前期处置,并向濉溪县应急指挥部汇报,建议启动濉溪县大面积停电事件IV级应急响应。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检验了县供电公司的应急处置的能力,为今冬明春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做好准备。

完善管理,落实有序用电。随着新一轮强冷空气来袭,濉溪电网负荷近期最大负荷达62.074万千瓦。2021年9至10月,受地区负荷增长、电煤紧张、省内发电机组异常频发等因素影响,全省出现电力供需紧张,为确保电力安全供应,保障民生,重点场所、重要负荷用电,在政府主导下启动有序用电方案。公司严格按照《有序用电管理办法》的要求,安排客户经理驻厂指导客户执行限电,累计派出客户经理335人,驻厂指导253次,内勤值班人员46人,派出车辆155车次。濉溪地区未发生因有序用电方案执行影响民生、重要用户的拉路事件。

寒潮来袭,风险及时应对。面对冬季用电高峰,安徽省电力供需紧张的局面又将凸显。为应对迎峰度冬期间可能出现的负荷高峰,县发改委会同濉溪县供电公司编制了《2021-2022年度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完成了3.5万千瓦可调节负荷资源库建设,确保电力供应缺口时有备无患。

寒冬已至,暖意不止。濉溪县供电公司始终坚守有呼必应,坚持电网铁军精神,切实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确保客户温暖过冬。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