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坚持以健康生活,绿色环保新时代理念为指导发表时间:2021-12-28   

我局节能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坚持以健康生活,绿色环保新时代理念为指导,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强化措施、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宣传节能工作

我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力开展行政机关节能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副局长为组长、各科室和二级单位为成员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开展节能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使全局节能工作形成了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问题有人改的良好工作格局。及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学习传达了有关节能、三次督查通报等文件精神,使全局干部职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一到市政府关于节能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通过宣传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机构节能、绿色生活是行政机关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节资源、降低行政成本、克服能源困难的有效措施,是发扬党的优良传、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

二、突出重点,严控节能关键环节

(一)历行节约用电。一是合理使用空调。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室内温度的控制标准,合理设置空调温度。除特殊用途外,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得低于26C,冬季不得高于20℃。二是节约照明用电。做到了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和不开灯,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走廊、过道无特殊情况下不开灯,要求全体人员养成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人走灯灭,杜绝 “长明灯”、“白昼灯”良好习惯。三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随时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和下班后都要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消耗。

(二)加强节约用水管理。结合创建节水机关活动,安装感应节水笼头和小便池感应控制器,杜绝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加强用水设备维护管理和日常检查,建立发现问题随时处置工作机制。禁止使用高压自来水冲洗车辆、地面。

(三)加强办公消耗管理。一是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推行网络办公,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出清样次数,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二是强化文印耗材管理工作。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大力提倡修旧利废,延长文印设备的使用寿命。

(四)加强节约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定点加油、一车一卡,日常用车登记单车出车情况,定期公布车辆百公里消耗及维修费用等数据,合理安排出车任务和行驶路线,提倡合乘车辆,减少单车出驶台次,提高使用效率,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坚持规范行驶、按时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努力降低车辆油耗和维修费用支出。

三、加强检查,推动节能工作提质增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我局近一段时期以来,加强对机关、二级单位的节能工作不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力行力改,务必把节能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力争把节能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办公室)

在线报名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