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新兴职业“碳排放管理师”将持续得到行业认可和重视发表时间:2022-02-08   
碳排放管理师证含金量是很高的,政府、企业都需要碳排放管理师对其进行有效的核查、管理、记录分析以及交易等相关工作。
因为国家制定的新政策。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
显而易见,既然国家提出了这个政策,就需要专业的人来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而从事碳中和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就是碳排放管理师,因此这个职业必将大火。
就业前景
现阶段,碳排放管理师主要的服务对象是政府部门和电力、水泥、钢铁、造纸、化工、石化、有色金属、航空等八大控制排放行业。全国范围的数量大约是8000多家,碳排放管理人才缺口巨大,碳排放管理师将迎来供不应求的就业前景。
碳排放管理师岗位专业性较强,工作内容较为广泛,涉及了碳资产管理、碳达峰与碳中和规划编制、碳标签碳足迹和低碳产品认证,也包括提供外部的碳排放监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等相关服务。由于综合实力和职业前景持续向好,甚至有业内专业人士把碳排放管理称为继房地产、IT行业后的第三波经济增长点。政策不断加码,低碳行业在未来10-15年内都会处在上升期阶段,随着碳排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力度的加大,迎来一波黄金爆发期。在碳排放管理制度助力中国实现“双碳”战略的同时,新兴职业“碳排放管理师”将持续得到行业认可和重视。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