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考到碳排放管理师证书一定会涨工资吗?发表时间:2022-01-10   
有碳排放管理师证就可以上岗吗?
碳排放管理师证是说明持证者经培训考核,具备相关知识能力的一个证书或说明,是求职加薪、积分、毕业、招投标、资质等,每个人所用情况不同,根据所用情况要求条件判断确认即可,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参考凭证之一,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评定技能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
 
碳排放管理师拿证后涨工资吗
拿了碳排放管理师证是否涨工资?这个取决自己所在单位有无对应涨工资的相关政策情况,如有的话,判断对应涨工资的要求条件判断,只要符合了就有对应的涨工资。
 
是否有必要考?取决于自身情况,每个人情况不同,很多学员往往要用到证书的时候才想到考,但考证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往往很多学员无证错过很多机遇,损失很大,所以,如果自身现阶段一直从事相关工作或以后也是长期一直从事该方面工作,还是有必要考,未雨绸缪。
 
如何报名?报考学员需准备一下材料:本人电子相片;本人正反两面;本人学历证;填写培训报名表1份;准备好以上资料传给报名单位相关招生老师;同时缴纳相关报名费用。报名联系是什么?
 
 
考试和报考条件
碳排放管理师专业(职业)技能人员岗位考核共划分为 3 个级别:初级碳排放管理师、中级碳排放管理师、高级碳排放管理师。
 
1、初级碳排放管理师:
 
1)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 1 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以上条件需满足其中一条)
 
2.中级碳排放管理师:
 
1)具有中专或高中学历,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 2 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2)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能源等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或取得非相关专业大专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 1 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3)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4)取得碳排放管理师初级证书,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一年。
 
(以上条件需满足其中一条)
 
3.高级碳排放管理师:
 
1)具有高中或中专学历,连续从事相关工作满 3 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能源等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或取得非相关专业大专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 2 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3)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专业、能源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或取得非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1 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4)取得碳排放管理师中级证书,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一年;
 
5)能源、环境、循环经济教科研单位的相关领域技术、工程人员、节能及环境交易所相关人员等,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以上条件需满足其中一条)
 
科目划分
 
碳排放管理师专业(职业)技能人员考试采取线上机考形式,其中碳排放管理师考试内容包含《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部分。综合为一张试卷进行考试,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满分为 100分,60 分以上视为考试合格。
 
考试安排
 
碳排放管理师专业(职业)技能人员考试不定期举行考试,具体可能会有增加或删减批次,详情和招生培训机构确认为准。
 
碳排放管理师专业(职业)技能人员考试采取线上考试形式,线上考试试卷类型为综合试卷类型,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线上考试试卷分值为 100 分,60 分为及格。
 
考试内容:碳排放管理师专业(职业)技能人员考试,分为《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部分组成。
 
报名材料
 
报名材料:碳排放管理师报名审核表、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学历证复印件、二寸免冠蓝底彩色电子版照片 、工作证明及其他可满足报名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拓展信息
 
碳中和是地球人迫在眉睫的生存问题。
 
如今,地球人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约超过400亿吨。如果目前的排放速度保持不变,地球将在10年内升温1.5摄氏度。届时,哈尔滨的夏季气温将与今天的广州相同,广州很可能无法居住。
 
在这400亿吨碳排放中,中国排名第一,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占世界的30%。排名靠后的美国、欧盟和印度与中国的碳排放量相似。
 
你可以认为,如果中国采取相反的碳排放策略,欧洲和美国肯定会安排各种飞蛾给我们施加压力,比如碳排放关税或碳排放罚款。如果哪种商品的碳排放量很高,它将大大提高该商品的关税,甚至直接发放罚单。你知道,我们是一个主要的制造业国家,如钢铁、水泥、加工,最初能耗高,利润少,赚那些辛苦的钱不足以支付罚款,如果欧洲和美国联合制造一套碳排放障碍,那么我国的大部分产业将被锁定,没有产业升级。
 
说完外部压力,再来看看国内情况。
 
众所周知,近20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与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密不可分,大型基础设施影响的上游产业大多是重工业,碳排放自然较高。
 
大型基础设施的好处是肉眼可见的。曾经依靠牛通勤的山村现在有了公路甚至高速铁路,所有的国民经济都被调动了。然而,大型基础设施也存在许多问题。例如,大规模投资建设也形成了广阔的发展模式。当经济增长下降时,许多重工业的产能仍在加快,导致供过于求,浪费大量资源。为了生存,企业不得不展开恶性竞争,这使得利润低的行业陷入了严重的内卷。
 
最明显的是钢铁和水泥。
 
长期以来,我国水泥和钢铁产量一直处于世界前列腺,这两个行业不仅利润低,而且排碳大。近年来,政府一直想降低粗钢和水泥的产量,但效果并不理想。
 
碳中和实施后,奖惩机制发生了变化。地方政府不再以经济增长为唯一标准,而是将碳减排和GDP增长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此外,我国GDP增速开始放缓,只有碳减排才能突出政绩。
 
这从根本上改变了地方政府的价值观,没有必要坚持低收入、高能耗的行业。钢铁、水泥等行业必然会进行大的升级、减产甚至关闭。
 
如你所见,碳中和不仅是国际趋势,也是我国产业升级的内在要求。如果转型真的成功了,也可以说是拯救了地球和全人类,所以碳中和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虽然愿景很美,但道路一点也不容易。
 
让我们来谈谈中国碳中和过程中将遇到的困难。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