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碳排放管理师成为助推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催化剂发表时间:2021-12-09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深刻的社会经济变革,是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特征,是屹立在世界体系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国。根据《双碳法》指导方针和国家对地方的大力支持,我国碳排放管理领域进入了一个战略机遇期。
      碳排放管理师是指从事企事业单位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其岗位专业性较强,工作内容较为广泛,涉及碳资产管理、碳达峰与碳中和规划编制、碳标签碳足迹和低碳产品认证,也包括提供外部的碳排放监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等相关服务。在碳排放管理制度助力中国实现“双碳”战略的同时,新兴职业“碳排放管理师”将持续获得行业认可和重视。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目标导向下,碳排放管理师将以自身的职业素养,成为助推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催化剂。

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绿色低碳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节能减排也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话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我国构建节能碳排放管理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政府部门和电力、水泥、钢铁、造纸、化工、石化、有色金属、航空等八大控制排放行业。与此同时,碳排放领域管理的专业性较强,工作内容较为广泛,涉及了碳资产管理、碳达峰与碳中和规划编制、碳标签、碳足迹和低碳产品认证,也包括提供外部的碳排放监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等相关服务。由于综合实力和职业前景持续向好,甚至有业内专业人士把碳排放管理称为继房地产、信息化行业后的第三波经济增长点。在低碳可持续的社会发展背景下,大力培育碳排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在建立可持续绿色发展的模式下,将成为当前市场发展的主流。

减排、集约型社会的发展要求。当前社会低碳减排的低能耗、低污染和可持续的发展趋势倒逼着各行各业“绿色”升级,导致现阶段,碳排放管理人才缺口巨大,碳排放管理领域将迎来供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随着国家政策法规的不断加码,绿色低碳行业在未来10-15年内都会处在上升期阶段,随着碳排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力度的加大,迎来一波黄金爆发期。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