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力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发表时间:2022-01-04   
今年以年,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力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通过编印科普读物、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系列科普宣传走深走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高质量编印科普读物。精心编写《带你了解碳中和》,以通俗易懂、科学权威的形式讲深讲透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应该怎么做,公众如何参与等。印制3000余册,通过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环保宣传“五进”活动免费赠送广大市民,真正做到了让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知识和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多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点纳入题库,吸引近8万市民答题14万余次。策划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讲座,邀请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专家进行授课,亳州市直相关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聆听学习,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清晰的思考。深入企业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在2020年全国低碳日走进安徽古井集团开展主题宣传,围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气候变化的原因和影响,全球和中国碳排放现状以及我们能为碳达峰、碳中和做什么,向与会企业发出践行节能降碳,助力绿色发展的号召。


制作原创宣传动漫产品。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为原型,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制作了原创宣传动漫作品《小山小水说“双碳”》,通过小山小水互动问答的形式,向观众讲解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号召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通过生活方式、运营模式、政策引导,主动融入绿色低碳发展的时代潮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