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经验技巧 > 正文

光伏、风力发电技术的应用也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一定的环保推广价值发表时间:2022-03-15   

近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哈尔滨通信中心针对黑龙江海事局辖区CCTV(水上安全监控)系统电力供应难问题,首次引入光伏+风力的绿色能源发电技术,在哈尔滨地区建立CCTV绿色能源发电改造(试点),解决海事系统CCTV电力供应难题,为海事行政机构提高信息化水平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

  据悉,黑龙江省地域辽阔、水系河流众多,黑龙江海事局监管干线通航里程长达5495公里。CCTV系统是加强黑龙江海事局对辖区重点水域监管能力、切实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职责的重要信息化手段。然而部分CCTV系统建设年头较久,近三分之一点位存在电力供应难题,严重制约着区域海事水上安全监管工作高效开展。

  哈尔滨通信中心联合哈尔滨海事局指挥中心,多次对哈尔滨海事局辖区CCTV监控点位故障修复事宜进行交流,充分了解电力故障难题后,哈尔滨通信中心提出“光伏+风力”的绿色能源发电改造方案。此项方案得到哈尔滨海事局指挥中心的高度认可,双方就市区气候环境、设备使用效果、水上监管需求度、需协调事宜等充分沟通,结合前期现场勘察情况,最终确定松浦大桥监控点位作为全省第一处改造试点。该试点的建设不仅可保障哈尔滨海事局辖区水域监管安全,光伏、风力发电技术的应用也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一定的环保推广价值。

在线报名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