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达州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6月11、12日,请参考考试当年度各地官网通知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2-21

2022年达州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6月11、12日,请参考考试当年度各地官网通知

      付出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不付出注定没有收获,准备越充分,得到理想结果的概率越大,这是肯定的。有时候可能会投机取巧,但是二级建造师证书真的需要一定的努力。加油,研究员!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已经公布,通过已发布地区的考试计划得知: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6月11、12日(贵州考试时间为4月9日-4月10日,4月16日-4月17日,其他地区请参考考试当年度各地官网通知)

  二级建造师考试共设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均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类别,该科目试题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2B铅笔作答,主观题用黑色签字笔作答。

二级建造师证书样本

  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科目、考试日期、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见下表: 

二级建造师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题型 题量 作答方式 满分
公共科目

必 考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6月11日 9:00-12:00 单选 多选 单选70 多选25 在答题卡上作答,用2B铅笔填涂 12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14:00-16:00 单选 多选 单选60 多选20 1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六选一

建筑工程 6月12日

9:00-12:00

单选 多选

案例

单选20 多选10

案例4

主观题和客观题混合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用黑色墨水笔作答。 120

案例题80

机电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公路工程
矿业工程


  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日期、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见下表:

二级建造师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题型 题量 作答方式 满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六选一

建筑工程 6月12日 9:00-12:00 单选 多选

案例

单选20 多选10

案例4

主观题和客观题混合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用黑色墨水笔作答。 120

案例题80

机电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公路工程
矿业工程


延伸阅读:

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城市更新、加大欠薪力度、执行“双碳”目标......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建筑业相关政策,深刻影响着行业发展,最新政策盘点如下:
“放管服”改革
建设工程领域“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营商环境得以优化。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基本建立,审批周期缩减近半,“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国范围内深化。多地积极开展改革试点,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二级建造师
根治欠薪
国家和各地政府针对工程款和农民工欠薪问题,吹响了新一轮根治欠薪战役的号角。2021年,相关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出台的频次和力度明显加大,如:2021年7月12日,十部门联合印发《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2021年8月17日,人社部、住建部等七部门印发《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2021年11月10日,人社部出台《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实施城市更新
实施城市更新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的重大工程项目。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中提到,严格拆除管理,在城市更新中禁止大拆大建。此外,《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明确,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切实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督促对正在建设和已批待建的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再评估,对涉及推倒重来、大拆大建的项目要彻底整改。
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已启动“加速键”。2021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1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2021年8月住建部发布《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倡导利用存量资源,鼓励对既有建筑保留修缮加固,改善设施设备,提高安全性、适用性和节能水平。从2020年12月到2021年11月,根据各地方的实践,住建部连续推出了四批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老旧小区改造的全面推进,预示着我国的城市更新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建筑限高
国家部委相继发布“限高令”,从限制县城民用建筑高度,到科学规划城区超高层建筑,从定性要求严控建筑高度,到提出具体限高量化指标。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 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通知》,再次强调“250米”与“500米”两道“限高关卡”。该《通知》与2020年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相较,针对500米以上建筑,从“一般不得新建”变为“不得新建”,意味着新建500米以上建筑是明令禁止的,体现了限高政策的逐步加码、日趋严格。
执行“双碳”目标
2021年是制定并执行“双碳”目标的起步之年。从去年年初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到10月中央层面多个“双碳”重磅文件集中发布,再到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双碳”发展定调,“双碳”目标在一年间迅速从政策落实到了“施工图”,各行各业都真正行动起来。特别是对于传统能耗大户的建筑业而言,“双碳”目标在带来巨大压力的同时,也加速了行业的绿色转型。


二级建造师
乡村振兴
从中央到地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和各项政策陆续出台。2021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施行。该法明确了对农村住房质量管理的要求,提出建立健全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关技术标准体系,为农村住房质量提升提供法律保障,向行业下达了“任务书”。此外,近年来,我国扎实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资质改革
随着为新资质管理规定和标准发布而设置的1年新旧过渡期的临近,去年12月17日,住建部再次发布通知,决定将勘察、设计、监理、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2月30日届满的,统一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
今年1月,住建部发布《关于修改〈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等三部规章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通知》,提出:建筑业企业资质分为施工综合资质、施工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专业作业资质。各资质类别按照规定的条件划分为甲、乙两个等级,部分专业承包资质不分等级。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