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技巧心得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e-learning实施攻略发表时间:2019-06-11
实施前准备程度的评估调查

  将数字化内容与学科课程相整合,是达到e-learning目标的具体途径。有效地实现数字化内容与课程的整合,应注意的三个步骤:确定教育目标,并将数字化内容与该目标联系起来;确定课程整合应当达到的、可以被测量与评价的结果和标准;依据上面所确定的标准进行测量与评价,然后按评价结果对整合的方式做出相应的调整,以便更有效地达到目标。

  准备实施 e-Learning 项目的公司可以用下面的问题先对准备情况进行评估,了解准备的程度。

  企业文化准备:

组织是否奉行终身学习理念? 企业高层领导 是否对实施 e-Learning 项目有期望?相对由老师“逼着”学习的课堂学习,学员是否有愿望自己学习?公司是否建立了 e-learning 项目团队帮助推动 e-Learning 项目?公司培训人员是否把 e-Learning 课程作为辅助课堂培训的工具?企业员工是否接受过“如何学习的方法”的培训?公司经理或领导支持企业不断地教育和培训吗?企业鼓励员工制定学习目标和个人学习计划吗?

  技术环境及组织准备:

企业为实施 e-Learning 需要的网络环境及电脑硬件环境是否具备?公司是否有专门的高层(例如学习总监)负责 e-learning 项目,并对项目的实施和管理进行监控?公司领导、经理和员工是否已经在日常工作中熟练使用 IT 办公工具?

27

  e-Learning项目与公司业务之间的关系:

e-Learning项目的目标和实现公司目标之间有关系吗?e-learning 项目负责人是否认可e-Learning项目的投资回报需要花时间?e-learning项目负责人是否有足够的耐心等待 e-Learning 被公司的企业文化所接受?公司是否有计划对e-Learning 项目的推动出台一些奖励措施?例如颁奖或给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等等。公司对e-learning 项目有制定明确的成功标准吗?e-learning 项目负责人(培训经理,学习总监)是否认可一旦 e-learning 项目开始实施,就需要进行持续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