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技巧心得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打造核心竞争力做你喜欢的事发表时间:2019-06-11
各位,赚钱和成功是两回事,赚钱是要做一个趋势,最好是最大的趋势;而成功是要做你喜欢的做的事。

 

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你想到的事情都能做得到。也就是心想事成。

 

不过记住一个真理:一个人找再多的钱都不可能持续的快乐,一个人拥有再多的财富都不可能永远的幸福,要想持续的快乐幸福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做你喜欢的事,做你想做的人,也就是做你理想中的人物。

 

很多人往往会涉足他们实际上并不喜欢的企业或机构。如果他们对自己从事的事业充满矛盾、缺乏热情、或毫不关心,那么他们怎么可能取得骄人的业绩?他们怎么可能获得辉煌的成就?

 

这也不是打击你的斗志,我到处去讲课,我几乎可以预言我的哪些学员最终会取得成功,哪些会注定失败。我之所以敢这样说,是我观察他们对现在所从事的行业的“专注”程度以及“狂热”程度所得出的结论。

 

如果你无法对所从事的事业投入浓厚的热情,那么,我劝你,去找个你真正喜欢的工作干吧。关闭你生命中的一扇门,然后打开另外一扇门!要么爱上你现在的工作,要么就去找其他工作。令你成功的不是你的第一份职业,而是你的最后一份职业。让你取得成就的不是你的第一份工作,而是你的最后一份工作。

 

所以曾国藩说,“世界上没有庸才,只有放错了岗位的人才。”

 

因此我告诉大家,世界上没有问题的公司,只有人出了问题的公司。

 

没有一个人可以在任何一个领域成为世界最顶尖,可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找到他最喜欢的那个领域,成为世界最顶尖。问题是你找到你最擅长最喜欢的哪个领域了吗?

 

假如你多读一点伟人传记,你就会发现,几乎每一个所谓的伟人基本上都是靠跟着一个靠山爬上去的。

 

假如你多读一点成功CEO的专家,你也会发现,几乎很多CEO或者高层管理人士都是在企业创立的时候加盟的。

 

你要想真正的成功,就必须打造自己强式的核心竞争力,不管你是什么行业,做得更好是个陷阱,绝大多数成功者不是因为做得更好成功的,而是因为与众不同成功的,这也是为什么世界上成功的人永远只有3%。

 

问题是如何与众不同呢?请看我的《如何打造你的核心竞争――21个MBA中学不到的黄金策略》一书。

 

在我们传统的教育上面大家会说,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勤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就会如何如何。这样的教诲真是误尽天下苍生啊!当你年届40之时,你就会发现你身边的人既没有你勤奋也没有你努力更没你聪明,但是他们为什么却有如此之多你没有的机遇?

 

成功的人士常常掉进特郎普式陷阱。他们忘了自己刚开始的时候是因为为什么成功。他们以为,自己的可观财富是源于他们自己的努力。他们淡忘了形势、运气、时机和其他人的作用。

 

这些特郎普式的成功人士经常到处去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结果误导了很多人。

 

薛宝钗能当上二奶奶,不是她比林黛玉好多少,而是她能取得荣府董事局的支持,所谓“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林黛玉有才气有性格,也只能呕心沥血而亡。

 

孙悟空要想修成正果,也要好好地伺候唐僧十几年才行,否则,他永远只是一个山中大王,成不了大器。

 

荀子云: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得诺贝尔奖的人一半以上有过得诺贝尔奖的老师,宰相门前七品官,有志之士不可不察也!

 

因此如果谁给我说努力就可以使一个人成功,那我就劝他最好去大学教书,只有大学教师才会讲这种不切实际的话。话又说回来,你不努力,也不太可能成功。但是你努力不一定成功。

 

太多的家庭条件很优越的子孙都希望依靠自己的力量干事业。这也是出于自我意识的缘故,也许是出于公平的意识,他们不愿意靠别外的帮助。他们会认为他们很优秀,要靠自己打拼。

 

如果你是同样的思路,那就让我给你一些忠告。没有一个人是靠自己干出来的。未来是一个团队时代。

 

有些人在一个岗位上工作了20-30年,却没有取得什么成就。那么他们怎么办?他们可能会更加努力。其实最好的办法是义无反顾的换行。但是如何选好行业这个就是问题的关键了。“男怕选错行。”这句话既然流传了2000年,那么肯定是有道理的,所以毛泽东说,存在就有道理。

 

不过经商成功和走仕途成功是完全不一样的。你要走仕途成功(从政或者职业经理人),必须做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而且必须做好(比如5陪男人:吃自己不愿意吃的饭,喝自己不愿意喝的酒,唱自己不愿意唱的歌,洗自己不愿意洗的脚,泡自己不愿意泡的澡)。

 

有一次曾经一天洗了五次澡,可以说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是你要想经商成功,必须做你最有兴趣的事情。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成功哲学,有志之士不可不察也!

 

成功者会辨别二者之道,所以可以直冲云霄;

 

失败者不知其中之奥秘,最终一生悲守穷庐。

 

因此做一个你喜欢得行业才才能最有效地打造你的核心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