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技巧心得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换位思考新人快速成长的关键发表时间:2019-06-11
在人生旅程中,人人都希望成功,而职业是人生成功的关键。然而,希望和现实之间总有差距,总有人百折不挠一步步走向成功,总有人经受不住打击和考验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局。人生道路上总会有种种困难和挫折,如果能坚强的应对各种困难,同时避免以后同样错误的发生,把挫折和失败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那么就在最大程度上促成了职业的成功。

 

丽夫职业顾问认为,在职场上的成功首先是要被市场认可,被社会接收,能保住自己的身价。保住身价的关键是根据职位要求,不断的积累相应的知识、技能、工作经验,完善个人的综合素质,从而提升个人的职业含金量。这个提升的过程也是你逐渐走向成功的过程。

 

然而,到底应该积累哪些知识、技能和工作经验?这也源于你适合的职业定位,职业定位需要你能客观清晰的整合自己的资源,找到最有利于自己职业发展的资源,并有效地利用它们,从而为下一个目标的实现做好准备;如果,你不善于分析和利用自己的资源,在职业发展中,就会缺乏自己主动把握和控制命运的能力,被动的接受命运的摆布和他人的安排,听任现实情况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最后以失败而告终。

 

在职场中,一般分为三种人群:不满意想跳槽的,找不到工作失业的和对目前工作状况比较满意的。这三种人群该如何理性分析自己的状况,整合自己的资源呢?

 

一、跳槽者,如何更好的跳?

 

想要跳槽的人是为了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通过跳槽避免自己存在的问题,实现更好的发展。但是事实上他们却未必能够如愿以偿。如果他们不善于利用资源去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整合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结果往往就是跳槽失败。

 

有工作经验的跳槽人士,应该利用自己原有的资源,做出冷静的分析。在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后,盘点过去的从业经历,找出亮点。同时,要看到自己薄弱的环节,知道自己的差距,了解达到成功还需要的条件,并根据职业目标对人才的要求及时地补充自己的不足,然后再决定往哪里跳。如果盲目选择新的目标,就很可能走上一条弯路而导致职业失败。

 

二、失业者如何走出失业怪圈

 

由于长期找不到工作,失业的人往往心态不好,表现出失望、沮丧、缺乏自信等消极心理。他们希望能快速的找到工作,但总是碰壁,越是失败越是失望,似乎走进了一个恶性循环,其实是陷入了一个盲目找工作的误区。然而越是盲目,失望越多。其实这种状况可以寻求一个好的解决方式。首先,失业者要冷静下来,充分了解自己的个性、职业能力、经历和职业发展要求,找出自身经验、知识技能,资质等与市场需求的契合点,并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及时地提高和准备自己的各项素质,这样才能一步步走出失业的阴影,并走上职业发展的正轨。

 

三、在职者应居安思危

 

失业和跳槽者需要职业定位,但在职的人也需要有一个中长期的职业规划。如果,在职的人得过且过,那么自己得职业竞争力就会下降,现在的职位就不能长久保持,会产生失业的威胁。聪明的职业人应该理智的分析自己所处的环境,工作和学习上不断创新,调配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比如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让自己能主动控制自己的职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