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技巧心得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名企年终奖发放大揭秘发表时间:2019-06-11
IBM中国公司

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双薪”,即多发放一个月的工资。第二部分,除了公司组织一次外出旅游外,年底还发放大约一个月的工资作为员工外出旅游的费用。第三部分是真正的“奖金”,它主要根据员工过去一年的表现来发放,一般每个员工的年终奖大约为月工资的三倍左右,表现特别突出的可能是月薪的十倍,而表现不好或者没有完成业绩目标的员工,不但拿不到奖金,连平时的工资都会被扣除一部分。

七喜电脑

年终奖励主要是“双薪”制,另外销售人员还根据业绩好坏有另外的奖励,管理层则再按股票分红。

用友软件

行政人员发放相当于月薪的奖金,优秀的销售人员按业绩奖励5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的奖金。

中国**银行广州分行

实行年终考核制度,该奖金上不封顶。该行总行首先根据各家分行的不同,核定一个系数 A,用该分行一年的利润总额乘以该系数 A即是该分行可发放给员工的年末考核奖金。各家分行根据旗下员工的业绩、职位、岗位、综合评价确定系数 B,员工个人的考核奖金就等于系数 B乘以整个分行可发给员工的所有考核金。分行行长的年终奖金系数 B由上级行确定。

 

联合利华

年初时公司会跟部门、个人签一个工作协议。根据部门、个人定的目标确定是否发。定的目标比较高、最后超额完成的会有年终奖。

广州本田

没有采取年终双薪制度,高层管理人员的年终奖励,由广州汽车集团根据完成任务情况考核决定。普通员工90%以上获得的年终奖金会高于一个月的薪酬。

上海通用

公司各层级员工的年终奖金将根据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和员工个人的绩效结果考核结果来定。具体数额无法公布。

中国移动某市级分公司

年终收入包括年终奖金和年终业绩分红两部分,后者仅限于公司高层领导。该公司按行政级别将员工分为19级,不同级别享有不同的年终奖金。

年终奖为每月工资收入乘上不同的系数。发放标准将参照该员工的全年表现评分、职务、服务时间等。以综合部一名文秘为例,该员工本科学历,在移动已服务近两年,他的级别被定为11级,年终奖金估约为其每月平均工资收入的2.4倍,2001年,他拿到的年终奖有3万多。而部门经理的年终奖金则为其每月平均工资收入的4至5倍,2001年年终奖估约超过6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