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技巧心得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发表时间:2019-06-11
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这是本末倒置。如果你今天说要以员工为本,明天又要员工感恩你,倒显露了你的虚伪。你应该对员工感恩,是员工牺牲自己成就了你的事业。强迫员工对你感恩只会增加他们内心的不满和苦楚,对你的企业并没有任何好处。记住,现在是21世纪,不要再玩这些封建时代的权术。今天只有你感恩员工,员工才愿意为你效劳。不要说你解决了员工的就业问题,你给员工提供了发展空间,你就可以居功自傲了。凭良心说,你给员工的待遇与员工为你创造的财富相比,差距有多么悬殊呢?我相信大多数员工现在都是厌恶企业的感恩文化的,除了极少数心地格外善良者。如果你对员工的确非常好,那么员工从会心底感恩你,用不着你的提醒,只有发自肺腑的感恩才是真实的。所以,如果员工对你没有感恩,你也不要抱怨员工,这很正常;如果员工对你心存怨恨,你就应该深刻检讨,而不是怒冲冲的对员工囔囔:“你们怎么可以恨我,忘恩负义的东西!”把过错推到员工身上,把员工当奴才,自己却想做员工的皇帝,我要提醒这样的老板,你要小心自己沦为乞丐,不仅是精神上的,也许还有物质上的。

感恩源自宗教,有着浓厚的宗教色彩,是宗教徒对于神灵的救赎产生的圣洁的感情。当宗教徒心中产生感恩的时候,他的灵魂就得了洗礼。人类社会如今是如此的冷漠,因为我们缺少感恩的心。员工对企业缺乏认同,跳槽频繁,同样是因为他不能感恩企业。我这篇文章的标题是《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但你不可误会,以为我反对感恩,反对员工对企业产生感恩的心,不,这不是我的意思。请注意这个“让”字。“让”即特意为之,功利性太强了,这种做法不可能使员工真的对企业感恩,甚至会反感,所以我要你放弃这种不聪明的做法。

感恩是从自性里流出来的,感恩的力量是巨大的,一个真正对企业感恩的员工,一定会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之中。但绝不是你让员工感恩,员工就能对你感恩的。你希望有一天员工可以对企业感恩,你首先就得对员工产生感恩,你对员工产生不了真实的感恩,休想员工会真实对你感恩。你若真对员工有了感恩之情,你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善待员工,若不是这样那你的感恩一定不真诚。你若能够尽最大努力善待员工,令员工都为之感动,感到不可思议,似乎员工都成了老板,而老板却反象个打工的,这时候只要还有人性的员工,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发起对你和企业的感恩心。这种感恩才是有力量的,员工会报答你,你的企业一定会蒸蒸日上。

所以我们知道,感恩是双向的,而且必须从企业对员工感恩开始。企业对员工有一分的感恩,员工对企业就有一分的感恩;企业对员工有十分的感恩,员工对企业就有十分的感恩。所以各位企管现在不要忙着让员工对企业感恩,你们应该先发起对员工的感恩,则员工对企业的感恩也就不期而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