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技巧心得 > 正文

人力资源经验分享:记森马集团一位员工发表时间:2019-06-11
初见侯明雯,即被她富有活力的热情洋溢的笑脸所打动,强烈感觉到她是个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女孩。

“做工作要有一颗热忱的心,这样才能服务好顾客。”这是侯明雯经常说的一句话。她前年9月加盟森马,成为五马店的一名导购。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勤奋好学的她,从一名初级导购员到收银员、带训员直至今日的初级店助,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发展。在工作中,侯明雯总是严于律己,用心走好每一步,始终以“在岗一分钟,做好60秒”为行动指南,以“对客人亲一点、说话柔一点、微笑多一点、动作快一点、招呼声响一点、理由少一点、耐心多一点”为工作原则,处处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脚勤。在紧张的卖场里,面对川流不息的人群,她永远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为顾客解答各种相关问题。有顾客欲选购衣服,她总能在顾客最需要服务时及时出现,热情周到地帮忙量体选衣,使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爱岗敬业的侯明雯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得到顾客和同事们的赞扬声。“一个优秀的收银员,要兼顾并擅长督促员工、带动气氛、处理投诉,侯明雯这三方面都做得不错!”这是身边同事对侯明雯从事收银工作的一致评价。是的,她在做收银员时,会主动帮助店助承担部分工作压力,按时督促货品管理员做好班组货品的管理和补充。同时,她善于调动气氛:淡场时,她会积极组织小森马做折叠游戏和款式考核,保持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旺场时,她会时不时用甜美的声音为小森马加油、打气,营造优良活跃的店铺氛围。当然,工作中也会经常碰到顾客一些投诉,但侯明雯积极地面对,合情合理的处理经常得到顾客的夸奖,比如,有些衣服其实是款式不合适或是洗涤方式不对,而顾客固执地以为是质量问题,气匆匆地前来要求退换。每当遇到这种顾客,候明雯就会一遍又一遍地好好跟他解释,不管顾客多麻烦,她都一直和颜悦色、不烦不躁,最终用热心、耐心、诚心赢得了顾客的放心、称心、舒心。

侯明雯不仅在工作上受到同事们的赞赏,人品上也是“顶呱呱”,还被同事们称做“活雷锋”。去年十一黄金周,有位女顾客在店里落下一个LV包,里面有现金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侯明雯发现后,马上通过包里的名片夹想方设法联系到女顾客的朋友,再找到本人,及时物归原主。女顾客拿到失物后十分感激,啧啧称赞:“森马不仅服饰美,而且人美心更美!”尔后,从钱包里掏出几张大钞就往侯明雯手中塞,侯明雯连忙摆手拒绝了。她说:“森马一直秉承‘服务第一、信誉第一’的经营思想,把工作做优,将服务做细,努力让顾客满意。这是我身为森马人应尽的义务,也是我工作的最大乐趣。”对于侯明雯的表现,五马店总店长赵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侯明雯非常用心肯干,自我约束能力很强,不管是服务、销售,还是管理,始终处在前列,给同事们做出了良好榜样。”

由于成绩瞩目,侯明雯去年荣获集团“优秀员工”称号。面对荣誉,她激动地说:“森马既似温馨的家园,也像是学校,让我感到温暖,认识到人生的多姿多彩。我热爱森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