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技巧心得 > 正文

为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改革之路发表时间:2019-09-27
导语: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精神融入职业技能培养全过程的改革之路。
 

探索学前教育产教融合
【图语:学前教育】

  2019年4月17日,天津职业大学特蕾新学前教育学院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天津职业大学和深圳特蕾新教育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探索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模式,共同打造这一学前教育专业群产教融合项目。

  天津职业大学特蕾新学前教育学院是由天津职业大学和深圳特蕾新教育集团共同建设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设置在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实行由校长担任理事长,学校和企业负责人组成的校企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架构下,校企双方将共建校内外实训和教学基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企业课程、标准和文化,创新学徒制轮岗实践教学模式;引进“深圳市多元学前教育研究院”建设“天津职业大学分院”,开展教研、科研和应用技术服务;开展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和骨干教师校企交流学习;设置企业奖教学金,奖励和资助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沈江说,此次合作,校企双方在体制机制、治理结构、工作协调和培养模式等方面作出了突破性的创新和尝试,创新校企理事会管理机制,搭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管理平台,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精神融入职业技能培养全过程的改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