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技巧心得 > 正文

人力资源综合辅导:培训讲师五条理由“染”白头发发表时间:2019-06-11
和我的伙伴聊天,谈到了两个故事。一个是某公司为一个培训师的课程配备了4 名销售,2 名后勤,这6 人都是专门销售并服务这个课程的,也就是说,这个讲师在这个公司至少养活了6 个人。另一个是某讲师每年的课程都满,没几年头发就白了很多。

   讲师是伟大的,因为他不仅传播了知识和技能,还养活了一批人,带动了一个行业。在中国当前,培训行业的核心资源就是讲师,尤其是优秀的讲师。

   在很多人看来,讲师是很潇洒的,工作时间自由,只需要动动嘴皮子,课酬一天少则几千,多则N 万。由于工作原因,我接触了很多讲师,通过长期的相处与分析,我发现做一个讲师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做一名市场度高的讲师。

   1 、讲师要自己开发课程。

   这是中国的现实,讲师基本与课程是结为一体的,就算你是讲别人开发的课程也需要进行二次开发。

   2 、讲师要做“空中飞人”。

   讲师需要经常“出差”,坐飞机确实很舒坦,但经常坐就是体力战了,何况有时还要倒时差(一是中国太大,二是有时出国讲课),空中飞人不易做啊。

   3 、讲师要不断的讲。

   嘴巴不停的讲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对着一大群陌生人持续的讲更不是一件好差事,当然,天生的演讲爱好者除外。

   4 、讲师要一直被“罚站”。

   知识的传播者都是站着演讲的,对于“空中飞人”来讲,旅途的疲劳还没有消除就开始被“罚站”是经常的事了。

   5 、讲师要在有限时间内快速更新知识。

   既然是为人师,肯定要知道的比别人多一点,早一点。但是,市场度高的讲师一年的课程太多,有限的时间要学习知识,就只能牺牲休息时间了。

   伟大的背后总是辛勤的付出,讲师的伟大在于其付出以及付出所产生的成果,在此,对各位培训讲师道声:“你们辛苦了!”

   最后还是要问:各位培训讲师,你的头发白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