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1年贵州社会工作师报名官网,重磅发布发表时间:2021-08-14   
2021年贵州社会工作师报名官网,重磅发布

我们人口基数大,社工就业面广,放开三胎政策后,人才缺口进一步扩大,想进入这个行业的朋友,报名社会工作者考试可以作为敲门砖!


关于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已正式通知,那就是下半年10月16日、17日两天考试。


、新手必读:社会工作者报考流程

注册个人信息:按要求填写个人报考信息。(选择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以及自己参加考试的省份)

上传照片:按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

打印报名表:从网站打印报名表,并盖章。

考试审核:老考生在网上提交相应信息即可,不需要进行资格审查。

现场确认带资料(网上下载的带有公章的报名表 、身份证及复印件 、学历证书及复印件)部分地区是考后审核资格

审核通过:现场审核过了,在报名网站上查看自己的审核状态。

网上缴费:审核通过后及时缴纳相关费用(缴费完成记得查看缴费状态是否为缴费成功)

以上流程即社会工作者资格考试报名完成

打印准考证:考前一周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打印

社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证书发证部门

社工证书是由人民政府部门,人社部和民政部颁发的专技证书,同时也是《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是对考生能力的认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含量金大,一年一次的考试。目前社工证也是国家十大最有用的证书之一。


、考试介绍

社会工作师考试是在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推出的,适时而且必要,是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历史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从2008年起,我国将开展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2021年考试时间10月16日、17日,该考试由国家人事部、民政部共同实施。

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设初级、中级两个级别,初级分为社会工作实务和综合能力两个科目,中级分社会工作实务、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三门课程。

参加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工作者的报考条件

助理社会工作师: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 2 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社会工作师: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 6 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 4 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 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 1 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 2 年。

高级社会工作师

报名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3.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的当年年底。


、考试科目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考生须一次通过两科,方可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后,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科目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其余中级二科、初级二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不得携带计算器。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