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社会工作者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21年广元社会工作者无经验可以报名吗,这些需要了解发表时间:2021-08-13   
2021年广元社会工作者无经验可以报名吗,这些需要了解

面对就业压力的增加,社工从业者也应该不断完善自我,提高专业水平。踊跃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才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可以说报名社会工作者好处多多,多一个证,多一个选择,技多不压身!


关于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已正式通知,那就是下半年10月16日、17日两天考试。


、报考条件解析

一、初级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二)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三)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四)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五)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二、中级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二)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三)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四)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五)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六)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参加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时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证书、从事本专业工作实践证明。

三、高级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三)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的当年年底。

社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证书发证部门

社工证书是由人民政府部门,人社部和民政部颁发的专技证书,同时也是《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是对考生能力的认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含量金大,一年一次的考试。目前社工证也是国家十大最有用的证书之一。


、成绩管理

1、参加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2、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告知承诺制

很多考生已开始进行网上报名操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出了“选择报名办理方式”的步骤,需要考生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

选择了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即表明自己承诺符合报名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如身份、学历、专业等信息自动完成核查后可被免于核查,考试组织机构(人事考试中心)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不过,对于免予核查的人员,人事考试中心将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使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现场核查。

2021年社会工作者报名办理方式请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


、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有什么用?

社会工作师证在求职的过程中,可以帮我们增加竞争力;通常来说,证书等级越高,薪资待遇也就相应的越好。

考取社会工作师证之后,可以从事以下几个相关单位的工作:

1、公务员岗位系统

2、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相关岗位

3、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群团组织和民间组织的相关岗位

4、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岗位

社会工作师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在社会服务与管理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