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社会工作者 > 报名时间 > 正文

2021年绥化社会工作师报名需要花多少钱,重磅发布发表时间:2021-08-15   
2021年绥化社会工作师报名需要花多少钱,重磅发布

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社工在岗人员,也不管是刚入行的新人,还是经验丰富的换岗人员,社会工作者证报名都很有必要,在许多招聘信息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有证者作为优先考虑。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考试吧!


关于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已正式通知,那就是下半年10月16日、17日两天考试。


、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有什么用?

社会工作师证在求职的过程中,可以帮我们增加竞争力;通常来说,证书等级越高,薪资待遇也就相应的越好。

考取社会工作师证之后,可以从事以下几个相关单位的工作:

1、公务员岗位系统

2、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相关岗位

3、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群团组织和民间组织的相关岗位

4、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岗位

社会工作师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在社会服务与管理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

社会工作者


、报名照片上传

关于社工照片上传问题,快来看看看你是不是也遇到了?照片格式不对?照片像素太低?照片长宽比不符合要求?选用的照片不是白色的背景?等等。

报名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大小10kb左右。确保照片清晰,已注册的考生照片无须更换。


、政策补贴

各省市相继出台持社会工作师证书的奖励政策,发放工作补贴,或予以200-800元/月的补贴,奖励高达2万元。(数据来源:中国江苏网、《合肥市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等)

某些地区可补贴高额安家费或专项职称补贴30000-50000元。(数据来源:上海《长宁区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

社区专职工作者享受国家规定的休假、探亲假、婚丧假和实行计划生育的优待等福利。


、社会工作师报名流程

发布公告---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核---报名确认---网上缴费---打印准打印---考试

报名时间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具体日期由各省人事考试中心自行安排,网上报名时间不应少于15天。考生应提前关注,以免错过考试报名。请考生关注各地人事部门、民政部门网站,或社会工作师考试网。

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按照原人事部、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71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执行,符合相关条件即可参加考试。


、主要科目内容及答题要求如下:

(一)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2个级别。助理社会工作师设《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报考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水平证书。社会工作师设《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报考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水平证书。

(二)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釆用笔试、闭卷考试形式。除中级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分析题、方案设计题)外,其他试题类型全部为标准化客观题(单选题、多选题),应考人员在备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符合题意的答案,填写在专门设计的答题卡上。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科目为主观题,采用计算机网络阅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应试人员务必在开考前注意:

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答题卡首页);

2.使用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作答;

3.在答题卡划定的题号和区域内作答。其余4科(含中级2科、初级2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

(三)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不得携带计算器。

(四)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考生索取,考后收回。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