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社会工作者 > 报名时间 > 正文

社会工作师证中级报考条件,社工中国网发表时间:2021-08-14   
社会工作师证中级报考条件,社工中国网

面对就业压力的增加,社工从业者也应该不断完善自我,提高专业水平。踊跃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才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可以说报名社会工作者好处多多,多一个证,多一个选择,技多不压身!


、社会工作者的报考人群

准备拿证书者:社会工作者证书,对自身的一个肯定,职业技能证书。提升专业知识者:社会工作涉及专业知识众多,意向提升知识者,可以学到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掌握较为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与社会工作能力,增强自身专业水准,为今后得到重用奠定基础。稳定就业者:就业方向较多,通过学习毕业后,可到妇联、慈善机构、社会团体机构、社区服务机构、街道办事处、民政等机构,从事对应工作。

社会工作者


、证书颁发机构

参加初级(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应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初级(助理)社会工作师、中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合格,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民政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备考须知

(1)认识自身,制定计划

不管是第一次考试还是第二次考生备考都是盲目的,首先我们要认识自身的一个真实学习情况,自己的基础是否稳固,而不是盲目的学习。一是计划,不说是每天学习,但是一定要有一个学习计划,在一个科目上,要怎么样来学习,例如先了解章节,学习章节内容再做章节习题,基础打好后,再来进行试卷测试,真题+模拟等,最后是押题,等到考前再看看错题和知识点,才是一个完整的计划。

(2)刷题

针对社工这个考试,更多地是选择题,我们一定要多刷题,提高自己的“题感”,把题做透,才能更加轻松应考。特别是做模拟+真题,押题的试卷,做好考试状态准备,抓住得分项,才能取得好成绩。

(3)知识点要记

刷题的时候很多考生会只看答题是否正确,却不了解背后的知识点。如果只记答案和题目,那考试的时候换个题目答案也换个说法,就不知道选什么了。所以我们在答题中一定要看解析,每一道题背后都有一个知识点,记住知识点加入到笔记中,最后复习的时候再看看,会比一味的答案高效很多。找到知识点并掌握,考试对题目的升华,也不惧。

(4)调整心态

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重点内容基本变化不大,每年都会有小幅度的差别。建议在做真题+模拟+押题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对待,把错题收藏好,针对每一题都要看解析。只是解题的思路,知识点、考点、易错点、难点,不断地总结和体会,结合自己思考理解,考前进行复习准备,考试就迎刃而解了。最重要的还是一点,给自己一些自信,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题目才会变得“简单”。


、政策补贴

各省市相继出台持社会工作师证书的奖励政策,发放工作补贴,或予以200-800元/月的补贴,奖励高达2万元。(数据来源:中国江苏网、《合肥市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等)

某些地区可补贴高额安家费或专项职称补贴30000-50000元。(数据来源:上海《长宁区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

社区专职工作者享受国家规定的休假、探亲假、婚丧假和实行计划生育的优待等福利。


、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吗?

社工自开考以来,每年的通过率基本在25%左右,报考的人数大概在30-40万人,自19年开始报考人数已经突破50万余人,但是通过率和往年无所差,你要说社工有多难,他有都是选择题,难吗?你要是说他不难,但是50万余人通过的只有12万余人,通过的大有人在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