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社会工作者 > 报名时间 > 正文

2021年通化社会工作者个人报名技巧,报名动态发表时间:2021-08-13   
2021年通化社会工作者个人报名技巧,报名动态

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社工在岗人员,也不管是刚入行的新人,还是经验丰富的换岗人员,社会工作者证报名都很有必要,在许多招聘信息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有证者作为优先考虑。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考试吧!


关于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已正式通知,那就是下半年10月16日、17日两天考试。


、主要科目内容及答题要求如下:

(一)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2个级别。助理社会工作师设《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报考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水平证书。社会工作师设《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报考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水平证书。

(二)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釆用笔试、闭卷考试形式。除中级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分析题、方案设计题)外,其他试题类型全部为标准化客观题(单选题、多选题),应考人员在备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符合题意的答案,填写在专门设计的答题卡上。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科目为主观题,采用计算机网络阅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应试人员务必在开考前注意:

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答题卡首页);

2.使用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作答;

3.在答题卡划定的题号和区域内作答。其余4科(含中级2科、初级2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

(三)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不得携带计算器。

(四)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考生索取,考后收回。

社会工作者


、上海的社会工作者也有了“高级职称”。

7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今年1月,上海有10位社会工作者通过评审,成为上海市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近日,他们获得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民政部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高级社会工作师)》。

为进一步激励本市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推动本市社会工作事业取得新发展,7月19日,市民政局举行“上海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暨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证书颁发仪式”。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社工代表等共20余人参会。

天举行的仪式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蕊为上海首批10位高级社会工作师颁发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上海市民政局表示,近期,上海将启动第二次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工作。市民政局将会同市人社局不断完善评审机制,进一步提高评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选拔培养出更多的高级社会工作师,推动本市社会工作人才高质量发展,为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证书颁发机构

参加初级(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应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初级(助理)社会工作师、中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合格,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民政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报名手机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收不到验证码一般是因为手机设置了信息拦截功能,若收不到验证码,大家可以检查一下自己是否设置了信息拦截,还有可能是手机没话费了,所以收不到。若以上两种情况都未能解决,那可以更换一下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可以登录系统,点击页面右上方【信息维护】,点击【更换手机号】按钮,更换手机号码。


、证书注册制度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实行登记服务制度。水平证书持有者按有关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具体工作由民政部或其委托的机构负责。

民政部或其委托的机构定期向社会公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情况,并为用人单位提供查询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的信息服务。

在社会工作职业活动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或职业道德,造成不良影响的,由登记机关取消登记,并由发证机关收回职业水平证书。

通过考试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在线报名